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汇泉广场地铁站封顶 文登路南侧今天恢复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21 06:41:09 字号:TT

汇泉广场地铁站封顶 文登路南侧今天恢复通车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记者从青岛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随着汇泉广场车站主体上方道路交通标线工作的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车站明挖施工占用的文登路南侧路段将于11月21日起正式恢复通车。

    汇泉广场车站位于文登路与延安一路交叉口东侧,文登路正下方,车站毗邻汇泉广场、第一海水浴场及中山公园,为青岛主要旅游、休闲景点。

    作为青岛一条主要交通路线,加之周边旅游景点分布较多,汇泉广场车站主体一期工程占路施工备受关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工伊始,青岛地铁集团就将提前恢复文登路通行作为这一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确保早日恢复通行,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完成土石方开挖8.9万立方米、钢筋混凝土浇筑2.7万立方米,汇泉广场车站于2013年5月底顺利封顶。其后进行土方回填、管线回迁、道路恢复等工作,地铁集团积极与各产权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以确保文登路恢复完工。

    据记者了解,汇泉广场车站文登路段恢复南侧车行道为西向东单向两车道,设置临时人行道,以方便行人的出行。文登路道路恢复将会明显提高和改善该区域的交通能力,给广大市民提供通畅的出行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