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景老盘乏人问津 每平米3万起绝不松口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1-21 12:11:06 字号:TT

    临近岁末,新上市的楼盘依然频频发出喜报,这家开盘,那家认筹,给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相对新开盘的后辈而言,岛城多数海景老盘似乎缺少了新盘那般的热情与勇气,在一片火热的楼市中却悄然进入冬眠状态。日前,记者先后走访了香港路沿线多家高端海景老盘发现,多个市南前海高端楼盘售楼中心内,鲜有看房者出现,整个展厅显得格外孤寂,与香港中路上熙攘人群的情境大相径庭。

    多家海景老盘提前“入冬”

    相对当下新盘市场温度的居高不下,不少海景老盘的温度直线降至冬季。日前,记者走访香港路沿线海景盘发现,像是万邦中心、东海路9号、万丽海景等多个市南前海售楼中心内很少看到前来问询的看房者,富丽堂皇的销售大厅内显得尤为空旷沉寂。

    记者走访发现,多家海景老盘的售楼处不仅鲜有问询的客户,连置业顾问也只是三三两两的坐在办公区,这使得原本高档开阔的售楼大厅似乎有些“高处不胜寒”。据了解,这些海景盘的首次开盘时间基本都是三年以前,相对于当下热销的刚需“日光盘”,这些海景盘绝对称得上岛城“老资格”的在售楼盘。

    一边是中低价位房销售得如火如荼,另一边却是高端老盘签约量寥寥。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了解到,近几个月来,一些项目的签约情况非常惨淡,一个月没有卖出一套房的现象并不稀奇。

    海景尾盘不“尾价”

    虽然这些海景老盘销售冷清,但并非意味着开发商打算将这些房源降价销售。据了解,记者上述提到的几家楼盘基本属于尾盘销售,但是价格却始终高高在上,丝毫没有尾盘卖“尾价”的意思。

    一般来说,开发商为尽快消化库存,当房子快销售结束时,会降低房价,尽快售罄。然而,记者查询青岛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些海景尾盘的参考价基本都在3万元以上,有的房源给出的参考价已经达到6万元/平方米。其中,位于东海西路1号的万丽海景项目,所剩可售房源最少,仅有19套,目前青岛网上房地产给出的参考单价为30500元~45300元;同一沿线的海景房东海路9号项目,可售套数为47套,给出的最低参考价为25000元/平方米;另外,不远处的海航万邦中心,还有92套房源尚未卖出,它在官网给出的参考单价是4万元~6万元。“多数位置好,性价比高的房源都在前几年销售出去了,现在剩下的几十套房源,无论是位置或是楼层,都不如先前已经销售的。”一位置业顾问坦言,虽然如此,即便是尾盘,在售价格依然的居高不下。“毕竟青岛的海景资源有限,尤其在香港路沿线,海景房只会越来越少,所以我们老板相信这些房源也不愁卖,价格上自然没有什么大的让利。”

    然而,对于尾盘不“尾价”的现象,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并未那么绝对。高端住宅适当优惠降价,在某些业内人看来,是短期的回归价值调整。据介绍,近几年来,岛城部分高端住宅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个别楼盘甚至属于跳空高开,因此适当的回调是有必要的。(记者 李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