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房存量创新高达17万套 比2011年激增7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1 12:11:06 字号:TT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我市新建住宅的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4%,呈持续走高的状态,同比涨幅创年内最高纪录;而从销售方面看,随着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过去,一度火爆异常的青岛楼市开始“退烧”,成交量连续两周出现了持续下滑。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30分,我市可售楼盘数达到了1795个,可售总套数达到173864套,首次超过17万套大关。而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也是我市有网上房地产销售统计以来,岛城新房存量创下的最高纪录。这一数字比今年5月中旬猛涨了3万余套,比2011年同期则激增了近7万套。

    统计数字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我市173864套存量新房中,有122377套存量住宅,新建住宅存量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从区域来看,市南、市北和李沧三区存量住宅总量只有26054套,占全市的两成多一点,其余96323套存量住宅全部集中在7个郊区、市。其中,黄岛区新建住宅存量达到了35547套,不仅超过市内三区的总量近万套,也占到了全市新房存量的近三成。胶州的新建住宅存量达到了18372套、城阳为9524套,紧随其后。

    “销售如此火爆,存量为何不降反涨? ”看到以上数据后,相信不少市民会有如此疑问。对此,记者了解到,虽说我市今年以来楼市持续火爆,但在3、5、6、9、10等月份出现销售高峰外,其他月份的销量表现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并不是特别明显。此外,虽说今年楼市销售比较好,但随着大批开发商、特别是品牌开发商争相涌入我市拿地开发,大批新盘不断涌现,每个月都有动辄三四十个新盘开盘上市,这也导致了新建住宅“卖的不如盖的快”,存量去化困难。

    从买方角度来看,在高房价以及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观望氛围再起。下定决心买房的刚需及改善置业者都已在 “金九银十”出手,剩下的仍在“深思熟虑”中。 (记者 张贝)

    相关新闻

    楼市风云总评把脉青岛地产四大媒体合作首发三大榜单

    2013年走向尾声,为总结青岛楼市调控成果,甄选出那些深切影响我们青岛市民生活的房企和楼盘,深入挖掘企业品牌内涵,聚合品牌项目力量,促进青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由《青岛晚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城市信报》四报合力举办的 “2013楼市风云总评榜”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作为四报合作后第一次大规模的、面向全青岛的民生活动,“2013楼市风云总评榜”着眼于与岛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房子”,力求通过四报媒体力量的整合,全面回顾与剖析2013年青岛楼市的发展、成就与不足,把脉青岛房地产行业。

    据了解,此次由四大主流平面媒体合作推出的2013楼市风云总评榜活动不仅将对青岛房地产行业全年发展进行盘点,还将对青岛区域内所有在售、在建项目进行四报联合奖项评选。

    2013楼市风云总评榜将由 “三大榜单”组成,分别是2013年度品牌风云总评榜(2013年度地产领航企业、2013年度地产贡献企业、2013年度优秀地产服务机构)、2013年度楼盘风云总评榜(2013年度热销名盘、2013年度品质名盘、2013年度最具成长性商业名盘、2013年度区域推动力城市综合体、2013年度市民最喜爱名盘)、2014年度最值得期待楼盘 (2014最值得期待楼盘、2014最具潜力楼盘)。

    为保证此次评选的公正、公平、公开,四大主流平面媒体组成了由业内专家、媒体主编和媒体广告人所构成的总数在13人的庞大评审团队,与青岛市民互动,共话2013青岛楼市风云。 本报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