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探访居民生活状态:心情逐渐平静不少回到家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4 06:41:49 字号:TT

    搬到酒店的居民得到政府部门的贴心安排、事故现场周边的公司保安坚守岗位、开饺子店的老范想着怎样为邻居提供便利……事故发生的第二天,记者就居民的生活状态展开探访,发现随着水电的逐步恢复,他们的生活也恢复正常。

    不少居民回到家中

    11月22日爆燃事故发生后,黄岛办事处区域内部分居民家里水、电、气、暖暂停,不少居民离开了自己的家,住到亲戚、朋友家或者附近的宾馆。记者昨天探访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二个晚上,在水、电恢复供应后,不少居民回到自己的家里。

    昨晚7点30分,在柳沟社区,记者见到范连卿和他的妻子,一盆蛋花汤、一碟炒菜、一盘烫木耳,两个人边看电视边吃晚饭。“菜都是我们自己做的,自己能做饭就不去麻烦政府了。”范连卿告诉记者,虽然社区发晚饭的地点离他家只有几十米,但他和妻子就是开饺子店的,用电饭锅就能做饭。“周围需要饭的居民很多,我们想能省一份就是一份。”范连卿的妻子朴实地说。

    当晚8时30分,当记者走出范连卿的饺子店时,发现柳沟社区不少楼上都亮起了一片片的灯光,闪烁着恢复平静生活的居民们忙碌的身影。

    酒店妥善安置就近居民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转移安置就近的居民。昨天,记者赶到两家酒店分别探访了一些被安置的居民发现,他们入住的条件不错,心情也逐渐恢复平静。

    昨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事故周边的居民分别被安置在多处酒店。记者随后赶到了武夷山路的尚客优酒店,店长杨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下午有一家企业就订了10间客房,昨天又订了10间客房,大约入住了40多名客人,“这是一家企业给员工安排的,这些员工原先住在事故周边的区域,这次被单位统一安排到酒店。”杨店长说,在得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后,他们酒店除了尽全力照顾好客人外,不但是价格打折,还赠送了早餐。

    记者又赶到了尚客优酒店薛家岛店,在门口处,记者见到了一些当地居民陆续往店里入住。住在灵山岛路上的居民赵先生一家三口到达酒店后,前台工作人员登记了一下身份证信息后,就为他们办理好了3楼房间的入住卡,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回家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衣服就赶到酒店入住了。而在前天,有一些市民已经入住到该酒店了。记者见到了前天就已经入住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此前住在斋堂岛路上,事故发生后,当地街道就挨家挨户地通知他们尽快搬到这家酒店。 (记者 王晓磊 陈勇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