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批胶州大白菜进京 半天上百箱被抢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4 13:45:22 字号:TT

    昨日凌晨4时,经过12个小时奔波,上千箱胶州大白菜坐着集装箱货车从胶州抵达北京。仅仅一个上午,刚卸货的胶白就有百余箱被买走。记者当天在北京见证了胶白旺销的一幕。不仅如此,马家沟芹菜、大相家粉条、旧店苹果、官道小米等青岛特色农产品也在北京热销。

    首批胶白小雪节气进京

    首批胶白产自里岔镇薛家村,当地良河胶白合作社负责人赵世国介绍,从去年开始,由于有很多的山东老乡都想吃胶白,他尝试向北京运了几车,没有想到很多北京宾馆、饭店也来买白菜。今年,这个村将有1.5万箱计划进京。

    前天上午,在加工车间经过称重、去叶的,套上一层网状泡沫保护层,系上传统的红绳子,再贴上防伪标识,打扮一新的胶白被装箱上车。拉胶白的是一辆挂北京号牌的货车,开车的师傅叫张立旺,是第二次来这里拉胶白了。 “胶州的白菜能炖出白汁,难怪在北京的山东菜馆都愿意用胶白。 ”张立旺说,自己是济南人,特喜欢胶白,一听说要来青岛拉白菜,他主动向物流公司老总请缨,接下了这美差。

    员工一边卸货一边送货

    昨日凌晨4时,大货车来到了北京西站南路的一个销售点,员工们早早就等着接货。记者注意到,员工们在卸货的同时顺便直接将自己送货的货车装满,准备在9时左右,将白菜给客户送去。据员工张强介绍,一个月前就有很多老客户订购了胶白,并且一直催着要货。但胶白只有过了小雪节气口感才会好。首车白菜正是趁着小雪节气来北京的。

    天亮了,一看到有新货入门,左邻右舍都过来看热闹,有的直接询问价格。张强说,他们这里的经营主要是团购,还有一些饭店、宾馆也都喜欢用胶白。像鲁菜馆、孔府菜馆等,还有四星和五星级的酒店做海参汤都喜欢用胶白。胶白在北京餐饮界叫得很响。

    张强是徐州人,在胶州当兵,看到青岛的农产品品质好,便萌生了经营的念头。于是,他与胶州良河胶白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专卖协议。

    北京成青岛农产品福地

    在这家山东特产专卖店,不仅仅胶白,马家沟芹菜、大相家粉条,甚至连里岔的黑猪肉都有销售。张强说,北京市民喜欢青岛的农产品,不单单中国字号、驰名商标,主要一点还要有国家地理标识,这些标识都是品质保证,不怕你不信,只要一上网就能查到,并且,只要尝过了,还想着那个味。

    记者从北京丰台一家物流中心获悉,每天从青岛进京的农产品有十几吨,据这里的负责人周先生介绍,青岛的胶白是近期配货的大头,而像青岛的马家沟芹菜、官道的小米、还有前段日子的旧店苹果,平度的大泽山葡萄,他们物流中心都给北京运过。

    “这些质优的农产品,一到北京就全部被接走,一到市场都被抢着分了,虽然有的量较大,但是也随着市场对农产品的欢迎度而备受人们的欢迎。 ”周先生称,在很多市场上都能见到青岛农产品的踪影,同时,这里也成了一部分人发财的福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