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辖区水电基本正常 6条道路完全损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3 20:40: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截至11月23日晚7点,事发地基础摸排工作已基本完成。事故导致黄岛街道办事处驻地内排水、燃气、供热、供水等管线发生不同程度毁损。经现场摸排,共有5515米城区排水暗渠遭爆燃冲击(详细情况附后),致秦皇岛路、刘公岛路、斋堂岛街、长兴岛街、唐岛路、舟山岛街等多条市政道路完全毁损,因下埋供水、燃气、供热等多条受损管线,目前暂无法开展道路修复工作,需待上述设施修复完成后再行实施   

    暗渠管线油气情况

    由中石化负责提供石油管线情况,并对管线残留油气进行检测,确保现场施工环境安全,各施工单位要采取安全措施,坚决不能发生次生灾害。

    燃气管道抢修工作

    燃气管网有两处受损,一处位于刘公岛路南侧人行道下∮159号管线,另一处为柳沟小区庭院低压钢管(∮89、∮57),目前受灾区域进岛阀门已关闭,所有燃气中压管线均已放散,庭院调压柜箱也已关闭,停气户数12250户,商业用户11家停气。

    截至目前,新奥燃气对所有管线已自行普查一遍,未检测到燃气泄露。12月23日上午,已开始进行中压保压,120余人抢险维修队伍已到达现场,柳沟小区内受损处已进行开挖,但刘公岛路管线因爆燃现场封闭,暂无法开挖,建议指挥部协调专业部门对此处进行油气残留检测,同意施工后立即组织开展修复工作。

    自来水抢修

    事故发生后开发区供排水总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供水管井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有油气混入供水管井。急需抢修的管线共有7处。为确保应急供水,对通过采取在管线增设阀门能够隔离的部分受损管网设阀隔离,无法隔离的管段迅速抢修。

    截止至凌晨2:30左右,按照预定应急供水抢修方案仍有两处维修点,分别是刘公岛路与斋堂岛街交叉口南侧DN377钢管,刘公岛路北侧盈泰嘉园小区内DN100管线,因受现场管控要求限制,暂无法施工。因此受影响的区域共约6000户(占岛内1/3)无法通水。

    目前黄岛办事处驻地辖区内其余区域已全部通水,但部分高点压力偏低。建议指挥部尽快协调专业部门对该两处作业区域进行油气残留检测,若允许施工,约3小时左右即可完工通水,压力也会随之正常。

    暖气管道抢修

    11月23日电力恢复后,大唐热力开始测试控制系统,以确定影响数据传输的换热站,首先将崇明岛路以北受影响不能运行的换热站隔离,确认严密后,11月23日至24日完成崇明岛路以南一次网充水及座换热站投运工作。

    另外,还有7区供热管线受损,亟待修复。目前现场封闭,暂无法确定工作量。建议指挥部协调专业部门对上述区域进行油气残留检测,同意施工后立即组织开展修复工作,预计15日内实现供暖正常。

    海域清污

    采取八项应急保护措施:一是迅速布设围油栏。二是在入海河道内投放吸油毡1吨,及时吸附入海油污。三是在入海河道内喷洒消油剂(分散剂)3吨,及时消解海上油污。四是在入海河道内新建1座拦水坝,全面拦截油污入海。五是安排2台吸油车在入海口处开始吸油作业。六是吸油船在海上吸油作业。七是布设大气和水环境监测点位,迅速开展环境监测。八是迅速部署对市区前海一线的环境巡察,加强防控力度,防范有少量油污漂向市区沿海一线。

    暗渠截污

    由市政公用局、市政集团、开发区市政公用局、青岛警备区负责,今日下午组织力量在秦皇岛路丽东化工厂大门西侧和南侧进行截污,用吸污车进行吸污,恢复使用刘公岛路和斋堂岛街交汇处污水泵站。

    供电管道抢修

    目前供电已恢复正常。(青岛新闻网记者)    

    附:毁损暗渠道路情况

    一、辽河路出海口至秦皇岛路雨水暗渠1350米(其中丽东化工院内暗渠长度为410米)。

    二、斋堂岛街(秦皇岛路至刘公岛路段)雨水暗渠570米。

    三、斋堂岛街南段(刘公岛路至大福岛路)310米。

    四、盐滩东西大街105米。

    五、长兴岛街(刘公岛路至唐岛路段)雨水暗渠372米。

    六、唐岛路(长兴岛街至舟山岛街段)250米。

    七、舟山岛街北段(唐岛路至崇明岛路段)261米。

    八、舟山岛街南段(崇明岛路至柳沟村东西大街)172米。

    九、柳沟村东西大街及南延225米。

    十、秦皇岛路1500米。

    十一、刘公岛路400米。

     总计5515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