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青岛市介绍事故相关情况

来源:央视新闻-- 2013-11-25 11:50:56 字号:TT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今天在青岛召开全体会议,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介绍了事故相关情况。

     张新起:这次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教训十分惨痛。我们按照国务院调查组的要求,和省现场指挥部的要求展开工作,到今天早晨7点,共造成55人死亡,同时经过投报和排查,现有失踪人员9人,还有暂未能核定身份遗体5具,收治伤员仍然有136人。

    经过初步调查,损毁车辆68台以及5515米城区暗水排渠遭到了燃爆冲击,相关的下埋的供水、燃气、供热等多条管线受损,周边单位和居民也有12250户停气、6000户停水,现在正在全力做好人员的搜救、伤员救治、群众安置等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现在面上的工作正在展开,通过这次全面的检查,要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11月22日凌晨3点,发现位于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路交汇处的这条管线发生破裂,造成了原油泄漏,大约3点多黄岛油库就关闭了输油阀门,斋堂岛路大约1千多平方米左右路面被原油污染,冒溢的原油进入了市政排水的管涵,青岛开发区组织处置大约7点多钟在入海口处设置了两道围栏,上午10:30分左右管道发生爆炸,距此地一公里外的雨水管道的末端入海口处也发生了原油的燃烧,事故现场沿街道路不同程度的受到损伤,下午2点多明火扑灭。

    事故发生后,青岛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了应急的机制,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投入救治的处置工作,成立了应急指挥部,迅速有序的开展救援工作,目前省、市、中石化携手联动,各工作组按照分工迅速投入工作,救援处置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是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目前,凡是入院的166名伤员无一死亡,现在有30位同志是轻伤,门诊处理以后就离院回家了,现在其他的病员应该是病情稳定,包括极危重,有个别的也是好转,还是在控制、稳控当中。

    二是全力做好现场抢救处置工作,基础摸排工作基本完成。周边受波及区域的供水、供电已经恢复,供暖、供气正在陆续恢复。

    三是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伤亡人员及家属情绪比较稳定,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死难者家属,对家在外地的积极帮助,安排好食宿。

    四是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安置工作。现在由开发区为主体组织了1200人,昨天走社区进户是8000户,户户走到。事故以来我们转移了12个社区,大约是5640户,16200人,其中1500人现在还住在政府安排的酒店,应该说面上的吃饭、喝水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市区两级财政2200万专款已经拨付到位,用于解决当前群众生活问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