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虫假装被绑架惨叫后问妈要钱 称劫匪要一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5 15:09:24 字号:TT

网虫假装被绑架惨叫后问妈要钱 称劫匪要一千

    儿子被绑架后,绑匪却只要一千元,否则就要“撕票”。 11月24日,家住双山的李女士遇到了这样的绑架案,当民警一番侦查后,却发现里面很多地方“有问题”,经过民警的仔细侦查,却发现李女士的儿子在网吧内玩网游。

    11月24日上午,家住双山附近的李女士到双山派出所报案,称儿子刘某被人绑架了,对方勒索一千块钱,否则就要对她儿子不利。据李女士讲,儿子刘某今年24岁,在一家快餐店工作。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刘某应该当天一早就回家,但等到上午8时也没见人回来。李女士拨打儿子电话,发现手机已经无法接通。正在李女士纳闷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短信:“想让你儿子回家,就打一千块钱过来”。李女士赶紧把电话打过去,但是被对方挂断。李女士试探着发信息说 “要钱没有,你们看着办吧”,对方电话很快打了过来,里面很明显就是刘某的声音,他惨叫几声后电话又被挂断了,慌了神的李女士立即报警。

    民警到刘某工作单位了解到,他两天前就请假离开了,说是家里有人生病需要照顾。民警觉得事情有些蹊跷,随后化身李女士用短信试探,并拒绝了索要一千元钱的要求。没想到“绑匪”手机连续发来了数条求救短信,而且全部是刘某的口吻。

    “看短信那语气,完全不像是被人挟持,倒像是一个小孩在跟父母撒娇要零花钱。 ”民警觉得不对头,再次询问李女士获知,刘某虽然有工作,但是平时有点好吃懒做,经常就找理由不去上班,然后从家里拿钱到网吧上网,“这次会不会是刘某自导自演的闹剧? ”。

    11月24日下午3时左右,民警在洛阳路一家网吧发现了正在上网的刘某,随后民警把他带回派出所。经民警调查,刘某承认是自己编的闹剧,目的就是为了从母亲那里骗点钱继续上网。为了能弄到上网的钱,刘某原本想偷偷回家拿钱,但是他知道家人肯定不会同意。于是他在街头买了一张新手机卡,假装自己被绑架,向母亲发短信索要一千块钱。没想到仅隔半天就被民警揪了出来。(宋新华 朱海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