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4岁白血病女孩坐等死亡 最后心愿:见同学

来源:大众网-- 2013-11-27 13:37:35 字号:TT

    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城阳六中的女孩周雪今年只有14岁,今年2月份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没有合适的配型,孩子只能等待死亡的降临。孩子目前有3个愿望,头一个便是想有最后一次师生聚会。

    周雪是城阳六中八年级十班的学生。去年8月本报还曾在一次圆梦活动中捐助过她。她在学校里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连续8次被评三好学生,还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不幸的是,今年2月份小雪在医院诊断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本报9月份对其进行报道,但是无情的现实是,小雪的亲属中没有配型成功的,在中华造血干细胞库中也没有找到合适配型。当医护人员通知她的父亲周敬哲“由于病情的恶化,周雪多个器官已经开始衰竭,即使是眼前配型成功,小雪也挨不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那一天”时,周敬哲的心都要碎了。

    周敬哲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左耳因公致残,妻子身体不好。孩子得病后就经常在青大附院住院,为照顾孩子,妻子辞职了,周敬哲也来到市里打工。记者了解到,周敬哲本人是青岛市无偿献血者宣传招募大队的一名队员,这个团队有个名字叫“热血英雄团队”,他自加入进去后先后献了1000多毫升鲜血。自从孩子得病到现在这个家已经花了30多万元,“很感激社会上的好心人,学校、政府都给我们捐钱,先后差不多捐了有7万元。”周敬哲说。

    在征得周敬哲和小雪的同意后,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大队大队长仇兆强与心理专家、志愿者等一行四人来到周敬哲家,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圆小雪的一个梦。仇兆强说,如今孩子只能躺在床上通过网络与朋友们聊聊天,折折纸鹤。“我们心理专家与她沟通后发现,她有好多期盼。”仇兆强说,孩子最大的心愿有3个,一个是期盼能和老师与小伙伴们聚在一起,一个是期盼将来能考上一所大学,再就是毕业后做一名人民教师。“我现在想让孩子实现愿望,让她别抱憾离去。”(记者 郭玉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