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放假方案遭吐槽 网友呼吁延长春节假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8 10:58:06 字号:TT

6成市民支持第三种方案

    查看相关链接>>

    新闻调查:假日办将公布3套春节国庆放假安排方案 征意见

    论坛调查:假日办将公布3套春节国庆放假安排方案 你选哪个?

    微博调查:放假方案三选一,你的意见呢?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27日起,全国假日办公布2014年三套法定节假日调休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在青岛新闻网进行的调查中,方案三获得了超过六成网友的支持。但纵观网友意见,这三套方案显然难调众口,无一例外遭到“吐槽”。

    在网友呼声中,“延长春节假期”成为主流,大家普遍觉得春节假期7天太短,外地人回家过年实属不易,理应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十五”。

    此外,青岛网友对“挪假调休”并不认可,网友“名字难求”在调查中称:“把上周周六周日挪在假期中,那还叫放假吗?”

    目前,本网调查持续进行中,欢迎网友积极参与,期待大家能提出更合理的放假方案。(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三套方案

    方案一: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不调休,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3日,逢周末顺延。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末时周一补休。

    方案二: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5天长假,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5日。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方案三: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7日。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