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屋空置超一年物业费可减免 申办程序公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28 11:59:26 字号:TT

    市物价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我市空置房屋物业服务收费减免政策新规定将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据了解,通知分别对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的定价主体、适用范围、减免幅度、办理流程、时间计算等内容一并作出具体规定。

    通知规定,本次出台的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减免幅度,仅适用于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的减免规定。对非普通住宅、业主大会成立后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物业服务收费和各类非住宅物业的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减免幅度,仍实行由业主或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的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管理区域包括:1、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房、房改房、廉租住房物业管理区域;2、公共租赁性住房物业管理区域;3、普通(限价)商品住房物业管理区域;4、配建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的商品住房建设项目;5、其他符合政府规定的普通住宅标准建设条件的建设项目。

    通知规定,对配备电梯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房屋交付后空置一年以上的(含一年),其物业服务费按照不超过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含电梯运行费)的80%交纳;对未配备电梯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房屋交付后空置一年以上的,其物业服务费按照不超过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90%交纳。

    在适用范围方面,通知规定,空置房屋是指房屋交付后连续空置一年以上的(含一年)房屋,间断空置累计一年以上的,不在此次减免的范畴之列。通知明确,房屋交付后空置一年以上的,起始时间自2013年1月1日起计算。

    通知还明确了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减免申办程序。即:由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向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书面申请,经物业服务企业确认 (原则上以水、电、气均未使用为衡量标准)后,方可实施物业服务费用的减免。(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