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3号汽油涨0.13元 上次降的钱这次涨回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9 06:04:54 字号:TT
    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内成品油调价通知,其中汽油每吨上调160元,柴油每吨上调155元;折合每升汽油上涨0.12元、柴油上涨0.13元。晚些时候,记者从金盾加油站等青岛本地油企了解到,自今日零时起,青岛地区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格上涨0.13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3元。巧合的是,本次油价上涨幅度正好与11月15日油价下调幅度一致。

    国际油价“四面楚歌”

    纵览本周期内国际油价行情,可以说是“四面楚歌”。首先是伊朗核问题谈判达成初步协议,使得伊朗石油出口得到放宽,直接导致国际油价从本周一开始一路走低,至11月27日时达到近两月内的新低,每桶价格93.28美元。其次,资料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90万桶,显示市场需求不旺,直接导致国际原油市场做空势力大涨。尽管本周油价震荡下行,但从近10个工作日的表现来看,在涨跌互现的情况下,国际油价整体依然处于上行通道当中。

    而在此之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了新机制下的首次 “三连跌”,国内成品油市场成本压力积聚较大,对于本次油价上涨,分析人士表示,能够体现出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接轨更加密切,调价动作更加灵活。

    岛城涨回“十月价”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信息,其中汽油每吨上调160元,柴油每吨上调155元;折合每升汽油上涨0.12元、柴油上涨0.13元。具体到青岛地区,93号汽油从每升7.29元涨到7.42元,上涨0.13元;97号汽油从每升7.82元涨到7.96元,上涨0.14元;0号柴油从每升7.12元涨至7.25元,上涨0.13元;-10号柴油从每升7.68元涨到7.82元,上涨0.14元;-20号柴油从每升8.04元涨至8.19元,上涨0.15元。由于本次所有油品的价格涨幅,与最近一次(11月14日)各油品降价幅度完全一致,因此本次涨价之后,岛城汽柴油产品零售价格与11月初的油价完全一致。

    至此,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止跌反涨,自今年3月27日开始,我国开始实施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时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开车成本小幅上涨

    受本次涨价影响,私家车主将会多花一点油费。根据测算,以一辆1.6排量私家车为标准,平均每公里油耗成本将上涨12元左右。而对未来油价走势,岛城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国际油价震荡态势明显,阴晴难定,无法准确预测。但从本周国际油价表现,以及岁末燃油消费传统淡季来临等因素考虑,最近一次油价调整下调几率较大。而从长远来看,自2014年1月1日开始,全国各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柴油,由此将带来一次较大幅度涨价。此外,呼之欲出的燃油环保税,也成为明年油价上涨的潜在支撑,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明年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出现一波大涨行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