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离婚数创新高 离婚处贴楼市有风险提示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9 13:01:12 字号:TT

    晚报讯 今年前11月,我市离婚数就比去年全年多了两成多。昨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安润泉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今年截至目前,我市离婚登记共办理约2万对,远超去年全年的1.6万对,创历史新高。安润泉说,离婚率升高,和楼市调控相关政策有直接关系。

    “到现在为止办了2840多对,比之前要多。”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说,今年以来,离婚登记夫妻的数量就持续走高,目前平均每天仍保持在10多对左右。于强说,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妻,听工作人员劝解的不多,大部分都抱着办事的目的前来。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结婚登记为65000多对,离婚登记约20000对。这就意味着,今年前11月,我市离婚夫妻数量,就已超去年全年,是去年全年的1.25倍了。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安润泉说,今年离婚率较前几年升高,和房产调控相关政策有直接关系。据了解,今年楼市除了限购政策外,还有相关税费政策的规定,一些夫妻出于买房等个人目的而办理假离婚。“从目前情况来看,结婚数想要超过去年全年已基本不太可能,离婚数仍会继续上升。 ”为了提醒夫妻谨慎对待婚姻,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甚至在离婚登记窗口前贴上了 “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的提示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