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女婿因家贫不受待见 矛盾升级翁婿不来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9 07:18:43 字号:TT

    ●倾诉人:文茹(化名)●性别:女 ●年龄:34岁●记录:莫凡●时间:11月26日晚8时

    阅读提示

    十几年前,文茹(化名)与同学孟海(化名)相爱,然而当她把孟海带回家时,父母却因孟海家境不好而反对他们在一起。后来,尽管两人结了婚,但文茹的父母还是不待见孟海。孟海心里不满,便再不登岳父家的门。前不久,文茹的父亲被查出了绝症,老人屈尊向女婿认错,孟海不禁心生愧疚,翁婿之间的疙瘩彻底解开了……

    老公不去看望岳父

    今年8月,父亲被查出了绝症。从那以后,我和老公孟海便矛盾迭生。不是因为他对我不好,他依然每天买菜做饭、接送孩子,对我的疼爱也丝毫未减。可他对我父亲太无情,平时,不回家看望也就罢了,可我觉得,老父将不久于人世,他结在心中的疙瘩也该解开了。

    孟海出生在湖北农村,十岁时他母亲就因病去世了,父亲含辛茹苦地把他养大,并且不惜借钱供他读书。凭着天资和勤奋,他成为全县第一个走出大山、考进大学的孩子。在大学校园里,我们相识相爱,为了和我在一起,毕业后他没有回家乡,而是随我来到了青岛。

    因为婚事翁婿结怨

    我把孟海带回家,可我父母却因为没看上他的家庭条件而反对我们在一起。为了让我与孟海分手,他们整天拉着我去相亲。那段日子,孟海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他在青岛人生地不熟,工作不尽人意,婚姻又遥遥无期。尽管父母反对,但女大不由娘,最终我还是和孟海走进了婚姻。

    结婚以后,孟海在我家仍然不受待见,同是女婿,他回家只能下地帮父母干活,到厨房做饭,而妹夫则如宾客。孟海不满,我心里也不平衡,他不愿再去我父母家,我也不强求他。后来,父母常来我家,他好酒好饭地招待,可就是不去我父母家。

    老父屈尊老公认错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父亲很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每到节假日或是周末,他都让母亲给孟海打电话,近乎恳求似的请他回家,孟海答应得非常中肯,可就是不见他行动。今年十一,老父知道了我们夫妻因他在闹矛盾,于是,他拖着病弱的身体来到我家。饭桌上,两个男人你一杯我一杯地喝着酒,都不说话。

    半瓶酒下肚之后,他们的话匣子打开了。父亲诚恳地说:我之所以低头来你家,是因为你对我女儿很好。孟海立刻歉疚地说:其实我早就放下了埋怨,只是放不下面子。父亲潸然泪下。他说: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看对你这个女婿,我死后,你别给我送行了,算是弥补我的过错吧。孟海说:爸,是我对不住您……

    矛盾解开坚冰融化

    十多年来,我心里的苦难以言表,翁婿为一己之颜面不愿敞开彼此的心扉,而此刻的情景,使我禁不住泪流满面。过去,翁婿矛盾因爱同一个女人而生,现在,也因爱同一个女人而化解。那一顿酒,让老爸和老公之间的疙瘩彻底解开了。从那以后,老公就陪我搬回父母家住了。他亲自给父亲做饭,亲自陪父亲去医院,什么都给他买,什么都陪他聊,似乎要把十几年的亏欠都弥补回来。父亲很开心,说此生再无憾事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