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大医院新增近1900个车位 缓看病停车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4 06:06:02 字号:TT

看病停车难 医院“腾空间”

看病停车难 医院“腾空间”

看病停车难 医院“腾空间”

    看病停车难让不少患者头疼,如今医院开始“挖潜力”,通过建停车场等办法让患者停车更便捷。记者昨天从青岛多家医院采访获悉,为缓解看病停车难这一现状,各大医院纷纷想办法腾空间增加车位,青大附院、市中心医疗集团、妇儿医院、三医、青岛阜外医院等预计将新增加近1900个车位。

    北部增加230个车位

    昨天,记者到市中心医疗集团看到,院里停满了私家车,地下车库也不例外。“诊疗环境的改善及诊疗水平的提高,医院的门诊量每年都以2个百分点的数字增加,再加上经济收入的不断提高,私家车的快速增长,使得原来就能停靠400余辆车的地上、地下停车场已不能满足就诊病人的停车需求。”该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有效缓解病人停车难的问题,医院经过调研,决定筹集900余万在医院新门诊病房大楼的东侧建设一个可容纳230辆车的立体机械停车场,以为就诊病人停车创造更好的便利条件。

    新建立体机械停车场,已于8月初开始动工,经过平整场地、挖地基、停车场的房屋结构建设等施工,目前立体机械停车场的土建结构已基本形成,经过半年的房屋结构施工、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等,预计明年5月下旬就可投入使用,届时就诊病人停车难的问题将能得到缓解。与此同时,位于医院南侧开平路的10个筒子楼也将在近期开始拆除,经过平整后也能增加院区内的停车位,就诊病人停车难的问题将会得到进一步缓解。

    这些医院也在增车位

    记者在三医看到,医院目前的车位已经难以满足患者的需求。“我们尽最大努力帮患者找车位,但因为医院面积受限,车位只能有100多个,不能再增加了。”三医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停车位在新三医的建设中列为重要的内容,根据规划,新三医将在明年启动,而且停车位将大大增加,由现在的100个增加到600个。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一举措,将满足患者和家属的停车需求。

    在市妇儿医院,除了院内的停车位外,还在南侧的空地上增设了一个临时的停车场,这是医院为缓解停车难采取的办法。妇儿医院在现有条件下筹措资金改善停车环境,增加停车位数量,通过对儿童门诊楼前广场、住院部东南侧空地、南侧堆放回填土广场进行改造,扩建成停车场,共计增加车位375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停车难问题。随着二期建设完工,停车难问题会得到有效缓解。医院计划明年再筹措资金对南侧临时停车场进行规划建设,将其改造成相对正规的停车场,建成后停车位将由180个增至528个,医院总停车位将增至1128个,比目前793个车位增加了335个车位。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医院现在有100多个停车位,伴随着明年新大楼的启用,将设立专门的一层用来停车,预计增加300个车位。

    职工车位让给患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医院的确因为停车资源有限,又没有地方新建停车场,只好采取禁止员工停车的方式,把车位让给患者。海慈医疗集团就规定,职工车辆严禁停在院内地面停车场,将地面近400个停车位全部让给患者,同时加强了车流疏导管理,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市中心医院早在去年就采取了措施,禁止职工车辆把车停在园区内,把医院院区内的车位让给就诊病人,以方便就诊病人停车。

    青大附院则开通了爱心专车,从崂山区和李沧区发车,免费接周边及沿途的患者到医院看病。这一举措可以让患者放下私家车,缓解停车难。“坐上爱心专车很方便,我以前到医院看病,光停车就用了二十几分钟。”家住李沧区的许先生说。

    青大附院相关人士表示,医院早就有规定,本院职工的车辆禁止在院内停车,他们的车辆多占据在医院附近的停车位。为此,青大附院将在本部周边建设两处停车场,明年停车场可以启用,一共能够增加500个车位。这样可以让医护人员的车辆停靠在较远的停车场,把医院周边的停车位再空出来,留给患者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