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沃尔玛城阳店水土不服将关门 员工被闪讨说法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2-05 06:17:14 字号:TT

沃尔玛城阳店水土不服将关门 员工被闪讨说法

沃尔玛城阳店水土不服将关门 员工被闪讨说法

  快到年根了,按说是到了零售业的旺季了,可我们今天却得到消息,来自美国的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正阳路店,在城阳区经营遇到困难,本月中旬将关门停业。继崂山区的普尔斯马特,四方的乐购之后,我印象里,这是第三家在青岛遭遇水土不服的国际连锁超市大品牌了。沃尔玛正阳路店关门的消息一出,超市员工乱了。

  上午,正阳路沃尔玛超市门口贴出通知,感谢市民支持,开业三年的沃尔玛,将于12月18号之前谢幕。

  也就是说,从昨天下午开始,沃尔玛城阳店的67名员工,没活干了,现在超市忙着收货、收银的,都是前来支援的外人。员工们意识到,马上要失业了。

  这家超市是2010年11月25号开业的,面对周边大润发、家家源和利群几家大型超市的竞争,一路走得比较艰难,可员工们都很有信心,觉得借得东风好乘船,有大企业做后盾,前景一定差不了。外加上个月,员工刚刚续签了合同,如同给大家吃上了定心丸,可这天,怎么说变就变了?

  超市关门之前是非多,不仅员工不乐意,消费者也有怨言。

  超市突然关门,闪了员工也闪了顾客,确实该有个说法。记者找到了沃尔玛负责山东地区事务的负责人。

  移总监坦言,因为超市离居民区较远,销售额一直上不去,支撑越久,亏得越多,所以公司决定放弃。但放弃市场,不等于放弃员工,如何安置,成了难题。

  员工们说,转店只是虚晃一枪,城阳店关闭之后,沃尔玛在青岛就只剩台东一家店了,台东店不可能同时安置67名员工,而且,家住城阳跑到台东上班,也不现实。

  这么一来,N+1的补偿金,又成了唯一的安置方案,员工们不同意,但沃尔玛总部认为,补偿方案合情合法,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至于购物卡和家电售后的问题,店方也有答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