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22事故区域市政环境恢复 8条路将换LED路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7 06:44: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11•22”事故区域现场清理工作正逐步推进,市政环卫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设备加班加点,抢修受损设施,清理道路垃圾。截至12月5日,市政公司共出动工程抢修人员及救助安置人员7569人次,各类挖掘机、高空作业车、自卸车、特种机械、移动公厕等各类车辆设备共698台次。昨天记者实地进行了走访。

受损照明和绿化设施正逐步修复

开发区市政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马金辉向记者介绍了“11•22”事故抢修的总体进展情况。事故发生后,市政工程公司及时组织力量在环境卫生保障、现场垃圾清运、绿地恢复、路灯维修等方面开展抢修工作。公司组织20余人普查沿线丢失、破损雨水箅子及检查井盖100余套。抽调272人次及时清理秦皇岛路西段、斋堂岛街东段、凤鸣岛路、刘公岛路车辆撒漏。清理北海花园、盈泰家园小区爆炸中破碎玻璃等垃圾约20方。

截止到12月5日,爆炸现场共清理土方垃圾1490方,爆炸区域道路进行抢修及压力污水抢修(水泵抽水)工作仍在进行中。爆炸区沿线受损的140棵行道树修剪完毕,已完成绿化400平方米,栽植瓜子黄杨400株,盐滩小区绿化已经完成,电厂小区绿化目前已完成绿地整理700平方左右。

另外,事故区域舟山岛街、斋堂岛街、崇明岛路、长兴岛街、唐岛路、刘公岛路、秦皇岛路、凤鸣岛路等8条道路路灯照明已于11月28日恢复,黄岛办事处辖区内路灯照明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市政工程公司随后将对事故区域8条路段共65盏路灯重新安装。截止到12月5日,舟山岛街、斋堂岛街、崇明岛路、长兴岛街、唐岛路已完成新灯安装,共43盏,剩余刘公岛路、秦皇岛路、凤鸣岛路的22盏将在抢修恢复现场后继续安装。

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洁事故区域

11月24日,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北城区205名保洁工全部正常上岗,北城区的垃圾清运也全部恢复正常。市政总公司养护公司二公司清理队队长李吉辉介绍说,爆炸沿线的斋堂岛街、秦皇岛路等区域的34个生活垃圾桶和39个果皮箱每天保证清理两到三遍,由两辆垃圾车不间断清理垃圾,整个事故区域没有发生垃圾爆满的状况。负责擦拭护栏、果皮箱和垃圾桶工作的宋连清大爷说:平时自己早上7点多上班,而现在凌晨5点就已经开始工作。爆炸发生后,他们一直加班工作,以保障事故区域卫生和清洁工作。

据了解,宋大爷所在的清理队13个清洁工人每天要负责擦拭北城区650多个垃圾桶、500余个果皮箱和45个护栏。目前,爆炸事故区域的清理抢修工作仍在进行,记者看到,除部分受爆炸影响较为严重的路段外,事故区域多数街道的环境卫生状况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张进刚 李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