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泊河入海口停靠渔船将被清理 政府将做补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7 07:19:41 字号:TT

海泊河入海口停靠渔船将被清理 政府将做补偿

    昨日,市北区与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发布公告,即日起对海泊河入海口停靠的渔船进行登记,之后将根据船主的意愿,对这些渔船报废拆解或转港处理。

    据介绍,海泊河整治接近尾声,东西贯穿市北区6.5公里的海泊河上下游,已经由原先的污水河,变为景色优美的景观河道。由于历史原因,海泊河最后一段大约300米的入海口河道停泊了大量小渔船,影响了海泊河全线整治,渔船清理后,这最后一段河道也将整治成景观河。

    公告要求在海泊河下游停靠船只的船主,要在12月13日前,将船只的材质、功率、建造年份、合法证件等材料统一申报登记。主管部门将委托第三方评估单位,评估登记船只的价值。船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对船只进行拆解或者转港,政府部门将分别对船主做出相应补偿。据介绍,转港的船主要自行安排转港,12月25日前不清理的,将由执法部门依法对其强行拆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