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备好千部设备应对雪天 融雪剂使用为食品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7 12:56:16 字号:TT

    早报讯 按照农历节气,今天就是大雪了,我国北方地区已经进入降雪期,我市也做好了随时应对降雪天气的准备。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处长于洋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时指出,我市已备好了滚刷、液体融雪剂洒布车、抛雪机等清雪机械设备1000余部,各类融雪剂近2200吨,此外动员专业清雪队伍420余支,人员11200余人。

    部分市民提出:“融雪剂大范围使用,是否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对此,于洋回复说,融雪剂的使用范围主要是降雪量5毫米以下,温度要求在零下30℃以上。我市属于沿海丘陵城市,市区道路受地形影响起伏较大,但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常年降雪量不大,从这些因素来看,比较适合使用融雪剂。目前,我市使用的融雪剂主要包括有机无害化融雪剂和氯化钙融雪剂,对环境有影响的是氯化钙类融雪剂。我市使用的氯化钙类融雪剂是食品级的,呈弱碱性,安全性能较好,同时,我市对融雪剂的用量有严格的要求和监督,我市使用的氯化钙融雪剂从未造成环境污染以及树木、绿化带的死亡事件。另外,从国际上来看,尚没有权威部门发布融雪剂的定量危害性,在未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前,融雪剂仍然是国内外首选的有效清雪办法。(记者 孙静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