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0多名志愿者的孩子与贫困学生结对 可定向资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8 06:47:26 字号:TT

50多名志愿者的孩子与贫困学生结对 可定向资助

    早报讯 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的爱心志愿者们昨天一起来到胶州里岔镇、张应镇看望贫困小学生,50多名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孩子与贫困小学生现场结成对子。

    参加这次爱心活动的志愿者多是家长带着孩子的“家庭模式”爱心小团队,因为他们要寻找结对子的贫困家庭,对贫困孩子定向资助。“这些贫困小学生都是胶州红十字会联系当地的学校统计的,名单上多数的孩子家中只有父母一方或是双方重病在身,生活十分困难。去年以来,这些孩子每年都可以得到微尘基金500元的资助,但这还远远不够,应志愿者的要求,我们组织这次走访到户活动,深入了解这些贫困学生。”红十字微尘基金办公室副主任王书博说,这样爱心家庭可以和受资助的家庭建立联系,更多帮助他们。

    为了避免活动走 “送了东西就走人的”流水形式,组织方建议,每个家庭都带着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一起玩耍,彼此有更好的沟通。在离开时,也让他们互相留下地址,以后用书信的方式长久地联系下去。

    每年捐款500元就可以定向资助一名贫困学生一年的生活学习费用。微尘基金从前年开始发起的“阳光少年”爱心项目,资助的学生遍及云南、贵州等偏远山区,也有山东省内的临沂、菏泽等地区的贫困儿童,目前已有2600余名贫困学生获益。想参与微尘基金“阳光少年”,捐500元资助一个贫困学生的爱心市民可拨打微尘基金电话85830111咨询。(见习记者 樊蓉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