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客运车上路要量轮胎花纹 今起严查13类交通违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2 07:24:06 字号:TT

客运车上路要量轮胎花纹 今起严查13类交通违法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严查工程运输车酒后驾驶等13类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13类交通违法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包括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同时兼顾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无牌、假牌、套牌行驶,号牌不清,超载,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等13大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市交警支队将联合市建筑垃圾运输整治办检查工程运输车,每个交警大队将确定3处24小时联合执法地点。

    “除了在路查之外,我们还将派出民警到辖区的货运企业、场站,使用测量工具来检查客运车辆的轮胎花纹深度、刹车磨损程度等,并且要及时查询这些车辆的违法记录。”昨天,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整治行动,交警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还要加强大货车和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把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纳入重点管控范围。

    审查大货司机资格

    我市交警部门研发了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监管平台,具备基础信息管理、监督管理、查询统计、台账、提示告知、黑名单等8项功能。交警部门通过对全市货车进行全面调查摸排,对全市大货车等全部建立一车一档。建立了重点车辆驾驶人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进行公布。

    我市交警部门还要对货运企业、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一次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得上路行车;同时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针对当前交通违法特点,查车点重点设置在各大队辖区工地、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及主要商业圈周边道路。

    启动数字化监管平台

    记者从市垃管处了解到,为了强化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有效监管,日前,我市环境卫生数字化监管平台在垃圾管理处通过了验收,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一期总投入近150万元,建成的平台包括建筑垃圾管理系统、环卫巡查管理系统、视频管理系统、GIS管理系统等多个功能模块,实现了对建筑工地的全天候、无缝隙视频监控和对相关作业车辆的全程、可溯源监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