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老太凌晨翻栅栏去公园占场地 倒挂1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6 05:41:03 字号:TT
    昨天清晨5时左右,南宁路附近一居民楼下传来救命声,睡得迷迷糊糊的李女士被惊醒,她打开窗却找不到呼救的人。鞍山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现场四处寻找,最后在小区角落的围墙上发现了被困的老太太,老太左脚被卡在铁栅栏上端缝隙中,右脚悬空,已经被倒挂近1个小时了。被民警和李女士联手抬下来的老太太称,自己是为了赶早去公园占排练场地,翻越小区围墙时被倒挂在栅栏上。

    清晨楼下传来呼救声

    据报案的李女士称,她家住在南宁路,清晨5时左右,她隐约听到楼下有人喊救命。李女士当时睡得迷迷糊糊,还以为自己在做梦,过了3分钟之后她才反应过来,真有人在喊救命。她赶紧跑到阳台往楼下张望,但是外面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李女士打开窗户后,楼下传来的救命声音就很清晰了。听起来像是从楼下围墙附近传来的,因为阳台拐角遮挡,李女士看不到楼下发生什么事。她拨打110报警,同时赶紧穿衣服下楼寻找。

    铁栅栏上找到被困老太

    3分钟后,鞍山路派出所民警率先赶到了现场,3名民警分头在李女士楼下寻找,很快在小区角落的围墙上发现了求救者。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倒挂在了铁栅栏上。从现场情况看,老人肯定被困了很长时间,她看到民警后,连求救的话都喊不出来了,只能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民警看到,被困老人的左腿被卡在铁栅栏上端的缝隙里,右脚悬空,只能靠双手抱着栅栏勉强撑住。

    起初民警想踩围墙旁边的垃圾箱,直接把被困老太拉起来,但是因为铁栅栏顶端呈尖状,而且被困老太说自己四肢已经麻木,根本使不上力气,如果硬拉,老太难免会被尖刺划伤。商议之后,一名民警绕到小区围墙外面,先托住被困老人的右腿,两名民警站到围墙内侧,加上赶来帮忙的李女士,4人一起发力,把被困老太抬了起来,随后大家小心翼翼避开围墙尖刺,把老太放到了地面上。李女士则赶紧上前给老人搓揉四肢,让对方尽快恢复知觉。

    翻围墙抄近路发生意外

   大约过了5分钟,老太终于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她自称姓张,今年60岁,就住在这个小区里。因为临近年底,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准备排练几个节目,所以大家都要早早去公园占场地。昨天凌晨4时左右,张老太出门后觉得时间有点紧,从小区正门绕到公园需要很长时间,她突发奇想,想从小区围墙直接翻到外面。绕着围墙找了半天,张老太选了自己被困位置的围墙翻越。“我看这里有个垃圾箱,能踩着爬到栅栏上面,当时光想着怎么上,也没想自己怎么下来,等我爬上去之后,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张老太称,她一脚踩空就挂在栅栏上面,自己个子矮右腿够不着地,左腿就卡在栅栏里面,她喊了半天才被李女士发现,真要好好谢谢人家,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挂这里多久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