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洁捡神秘纸筒打开后惊呆:18根雷管(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16 14:30:51 字号:TT

保洁捡神秘纸筒打开后惊呆:18根雷管

    “你们快派人来我们小区看看吧,保洁人员打扫小区的时候,在一个垃圾桶里发现个圆纸筒,开始以为是个没用的礼炮,还拿给我们看,后来有见过的说可能是雷管。”12月14日14时许,市北区辽宁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胶东路天帝山城小区内发现了一个圆纸筒,里面装的可能是雷管。曾当过兵的派出所民警王增顺到场查看后,确认就是雷管,一共18根,之后将雷管带到空旷处后联系指定爆破公司将雷管取走。

    “当时差不多是下午两点多点,我们刚转了一圈回来,就接到这个消息,说天帝山城发现了一个大纸筒,小区的物业也分不清里面装的是礼炮还是雷管。”辽宁路派出所民警王增顺事后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取车很快到了胶东路1号的天帝山城小区内,在物业办公室见到了这个碗口粗的纸筒。当过兵的王增顺发现,这些的确是雷管,虽然不是很新,有的已经有锈迹,但保存得比较好,雷管外的包装油纸还都在,大小比步枪子弹稍大一点,如果意外引爆,仍有不小的破坏力。

    民警数了数,纸筒内的雷管一共18根,数量超出了民警的预期,“来之前我还和同事琢磨,会不会是物业误把一些没有外包装的礼炮当成了雷管,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可能外观比较类似,但威力差别很大。但现场看过后,发现的确是雷管,那就紧张了,赶紧联系负责的部门进行处理。”

    在向市北治安大队作了汇报后,市北治安大队又向市局治安支队通报了情况,并联系专业的爆破公司到场,但爆破公司的车辆要晚上才能到。为了安全,民警驾车将雷管带到附近一处相对空旷的停车场,并等到晚上8点多,一辆专门运送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到场后将雷管取走,才返回派出所。

    小区内怎么会有雷管呢?最先发现雷管的是小区的保洁人员,他们在打扫小区卫生时,意外看到垃圾桶内有个纸筒,拿出来后一掂量还挺沉,拆开上面的封纸,看到里面一个个小圆柱状物,保洁工人刚开始并没有多想,以为是有人丢弃的礼炮,还带回了物业办公室,结果最后确认是雷管。民警介绍,附近之前有过不少施工的,但爆破的相对较少,“可能有住户从什么地方捡来的,或者哪个工地遗留下来的,也提醒市民不要在家中保留这种危险物品,如果意外发现,及时报警,由民警进行处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