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供电公司短信连续一年发错人 收信人抓狂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12-16 14:43:17 字号:TT

    青岛某市民每个月都会收到青岛供电公司的“爱心”短信提醒,告知其当月的用电及缴费情况。按理说,这么贴心的服务应大受欢迎,可这位市民却不高兴了:“我既不认识短信中提到的这个人,也不在这个地址住。”

    供电公司短信连续一年发错人

    12月10日,网友”圆圆的大圈圈”称,从年初至今,他每个月都能收到青岛供电公司的短信提醒。短信内容包括用电人姓名、户号、家庭住址以及当月的用电量及电费。如此暖心的短信本应该受到称赞,但这位市民却因为这些短信生气了,原来短信中的信息都不是他的。“我既不认识短信中提到的这个人,也不在这个地址住,这个业务用户信息不一致就能办理?”市民不禁发问。

    多种可能导致错发短信

    就市民遇到的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延吉路营业站的工作人员潘先生,他向记者作出了详细的解释。此短信提醒业务于2012年开始,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愿订阅。订阅时只要在营业厅留下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就可办理。但是,稍有失误都可能导致此类短信错发的情况。

    潘先生表示,导致这种短信错发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一,客户办理业务时捎带为亲朋好友登记了,而亲朋好友并不知道。第二,客户登记信息时因疏忽登记错误。第三,办理此业务的工作人员在录入系统时因失误录入错误。第四,客户现在用的手机号是之前定制过此业务的用户,换手机号后此业务并没有取消。

    若不满意 可随时取消该业务

    若市民对现在的短信提醒业务不满意,用户可随时取消。除可以拨打95598客服热线要求取消外,用户只需发送短信“QXDF#用电客户户号#111111”至106388895598就可取消。

    潘先生表示,此短信提醒业务是为适应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为忙碌的市民提供便利。“我们都是从为民服务出发,出现市民反映的这种情况,我们很抱歉。”(王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