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如果青岛一夜限牌 你准备好了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7 21:29:51 字号:TT

 

调查:如果青岛一夜限牌 你准备好了吗

社会学者认为青岛限牌可能性不低

从事社会学研究的唐先生认为,青岛步天津之后实施限牌完全有可能。他说:“目前我国的环境压力有目共睹,政府治污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青岛作为副省级城市,在限牌方面一定会和杭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看齐。那些城市限牌,青岛也一定会跟上。青岛是海滨城市,环境友好的代表性城市,如果这样的城市都要饱受雾霾困扰,实在无法令人接受。提升燃油质量,限制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管控外地进青车辆,这在现阶段可行性上没有问题。”

他同时指出,公众质疑限牌搞“突然袭击”可以理解,但如果提前告知的缓冲期过长,势必造成购车需求短期爆发,这实在是比较矛盾的。提前告知不合适,不告知也不合适。

相关链接:成都明确表示暂不限牌

天津限牌,其他一些“疑似”城市的市民议论纷纷,而成都率先明确表示暂不限牌。截至今年上半年,成都汽车保有量233.5万辆(其中城区114.18万辆),2013年以来成都地区工作日平均新上牌汽车1874辆,连续58个月新车上牌数月均超过2万辆次,始终保持高位增长水平。9条进出城干道的早高峰平均车速为15.64公里/小时、晚高峰平均车速为21.85公里/小时,略低于天津城区主干道的19.5公里/小时。

对于暂不限牌,成都给出的理由是:成都目前公共交通还处于起步完善阶段,已开通的两条地铁线路总长度不到50公里,还有数条地铁线路在建设中,限牌杀伤性过大。(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