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如果青岛一夜限牌 你准备好了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7 21:29:51 字号:TT

调查:如果青岛一夜限牌 你准备好了吗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本月16日,天津“一夜限牌”。天津的“突然袭击”让其他二线城市限牌的可能性陡增,青岛会不会成为下一批控车的城市?

本网记者近日采访了岛城一些资深车友、二手车经纪人、有车族和持币待购者,共同探讨同一个话题,“如果青岛限牌你准备好了吗”?

资深车友不看好会限牌

40岁的老王是汽车发烧友,15年驾龄的他在岛城汽车圈颇有知名度。老王坚定地看衰青岛限牌,认为几年内没有可能性。他说:“限牌只能是打压当地的汽车销售行业,并不能真正让青岛的马路变通畅。青岛上不了牌,可以到潍坊、日照去买,开回来就是了。而且现在异地年审非常方便,很多排放达不到国4的外地二手车挂着外地牌照在青岛开,没有任何限制。”

 他认为一旦限牌,后续的工作将是海量的。他说:“如果限牌了,你就得控制外地车进青岛,就得和大城市学,类似市南区或香港路、东海路这些沿海区域就得禁止外地车驶入。你很难想象挂着鲁A牌照的车不让进鲁B的区域,省城的车进不了副省级城市的中心城区,这实在说不通。而且青岛鼓励招商引资,不让外地车进城显眼不靠谱。”

二手车贩认为短期不可能限牌

拥有本科学历的小李大学学的是机械,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做“车贩子”,他非常看好国内二手车的前景。谈及限牌,小李认为青岛短期不可能实施。他说:“汽车产业虽不及房地产,但给当地税收带来的作用仍不可小觑。如今老百姓钱袋子紧,新车普遍销售惨淡,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买二手车。一旦限牌,买车上牌变难,珍贵的牌照资源就肯定要用来挂新车,那青岛二手车市场直接关门算了,李村大集也再不会有卖车的壮观景象了。”

小李认为不论是城市规模还是环境紧张程度,青岛都还离限牌有段距离。他说:“天津是直辖市,又属于靠近河北的重污染区域,限牌可以说各方面因素齐全了。而青岛环境在国内首屈一指,城市规模也远未达到超大城市的标准,我感觉限牌的日子还早。”

谈到坊间流传的车贩子开始囤积车牌,他表示目前还没有这样主流的趋势。他说:“很多人认为买辆面包停在那,抱着牌子坐等升值,其实这种可行性不大。青岛的车牌目前是不能交易的,原有的车牌使用满3年才可以保留,且只能再购新车才能保留旧号,限制非常多。此外即使是最便宜的微型面包,也要买交强险、车船税,也要年审,放着不开干等日后限牌牟利,成本实在太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