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首所现代化小学建成 2000学生明年入新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8 08:00:19 字号:TT

红岛首所现代化小学建成 2000学生明年入新校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作为红岛经济区重点民生工程,红岛中心小学建设已全面竣工,内部设施、校车等配套设施也基本完成,明年春季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该小学将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手,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区域名校,可满足2000名学生就读。

    红岛首所现代化小学建成

    家住红岛嘉苑的韩民士站在窗前就能看到小区东侧的红岛中心小学,从学校奠基、施工到建成,他一直关注着。“新年过后,女儿就可以到这里就读!”韩民士难掩激动之情。“2012年10月,红岛中心小学建设正式启动。”红岛街道教委办工作人员说,受客观条件制约,在这之前,辖区没有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小学。

    红岛中心小学位于肖家社区以东,占地54.4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余万元。学校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设有教学楼、综合楼等,配套建设有大型和中型报告厅、餐厅、室内体育馆、塑胶操场和球类场地,科学教室、微机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师、书法教室、舞蹈教室等一应俱全,其中,普通教室全部配置触摸式一体机电子白板、新标准课桌椅和学生衣物橱,信息技术应用遍布校园。

    牵手山师附小打造区域名校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红岛中心小学已与山师附小签约建立友好学校,合约期为三年,期间,红岛中心小学将共享山师附小优质教育资源。山师附小选派校长、副校长等高水平管理人才前来,同时,安排首席教育顾问常驻,对师资培训、日常管理、课程规划等提供指导。不仅如此,日常教学中,两校还通过互联网分享教学经验,开展教师及学生交流活动。

    据悉,山师附小教育联盟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基础,是全国知名品牌教育机构。目前,山师附小已与山东各地的近10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中心小学将依托山师附小的优质教育理念,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力争三年成为区域知名学校。”红岛街道教委办工作人员说。

    满足辖区2000名学生就读

    “目前,辖区1834名小学生就近分布在7所社区小学内,学校布局不合理、老师资源分散、校舍陈旧,严重影响了当地小学教学质量。”教委办工作人员说,近几年,随着人口出生率降低,适龄入学儿童数量连年下滑,如果再按照以往的教学模式,势必造成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

    据悉,红岛中心小学办学规模设置为36个教学班,可同时容纳2000名学生入学,完全能够满足红岛辖区所有适龄学生就学。根据计划,新学校启用后,原有的7所小学将合并到该校,红岛街道小学办学水平将步入全市乃至全省教育发达街道的行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