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司机撕城管衣服关其禁闭 城管报警得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4 14:31:00 字号:TT

    针对重庆路、火车北站和世园会周边大货撒漏现象频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情况,李沧城管在最近两周开展整治大货撒漏专项活动。目前,专项活动共查处了66辆违规撒漏的大货,罚款11万元。而在执法过程中,部分司机和相关人员采用蛮横的方式对抗执法,把执法人员的衣服撕碎,甚至将执法人员关闭在工厂大院中。

    现场1 拦下大货衣服被撕坏

    在执法过程中,被查处的大部分大货司机比较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处理,但也有部分司机在现场表示“强烈不服”。 “11日晚上,有一辆无证运输土石方的大货被拦下后,司机根本不理我们对于调查的要求,锁上车门后坐上一辆小汽车离开现场。 ”面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只能叫来交警和开锁师傅。正当开锁师傅准备动手时,周围一下子“冒”出来七八个社会闲散人员,并跟执法人员发生争执,然后他们便动手殴打执法人员,还把一名执法人员的衣服给撕破了。“我们当场便拨打了110报警,最后公安部门到达现场进行了处理。 ”周泽鹏介绍说,民警在现场处理完毕后,他们联合交警扣留了当事车辆。

    现场2 跟车执法被锁在车内

    此外,执法人员还面临过被社会闲散人员别车以及被司机关闭在工厂大院里的情况。 12月18日晚,一名司机在金水路被查处后,佯装愿意配合执法将车辆开往指定地点。为了保险起见,其中一名执法人员登上大货车,其他人则在后面开车跟着。在执法人员上车之后,这名司机便疯狂地超速行驶,企图把执法车甩掉,此时一辆载有几名社会闲散人员的轿车开了过来,“他们开车夹在大货车和执法车之间,不停地用车别执法车,20多分钟后,我们就找不到那辆大货车了。 ”周泽鹏介绍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四处寻找逃跑的大货车,但接下来更令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逃跑的大货车一路狂奔到距市区很远的工厂大院,然后司机快速下车,将跟车的执法人员锁在车内,快速关上工厂院子大门扬长而去。“我们根据那位执法人员描述的情况,找到了那个被锁上的工厂大院,随后也拨打了110报警,最后民警强行推开大门,我们那名执法人员才算被‘营救’出来了,而事情也由公安接手调查处理。 ”周泽鹏说道。

    执法 大货撒漏主要有四种

    从12月3日开始,李沧城管采取夜查的方式,在金水路、九水东路、宾川路、合川路、惠水路等主要路段对车辆运输撒漏和车轮带泥污染路面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一共查处了66辆违法大货,罚款金额11万元,其中大部分大货和行车证都被暂扣。”整治行动负责人、李沧城管执法人员周泽鹏介绍说,执法行动中最多一天查获12辆大货,罚款最高的为5000元,而多数大货撒漏的问题则主要有4种。

    “一是超载,也就是运载不适量加上封盖不合格;二是夜行速度过快导致垃圾撒漏;三是车辆装置太旧太破,即便车速不快仍会造成撒漏;四是部分司机无建筑垃圾运输证。 ”周泽鹏介绍说,在整治活动中被查处的66辆大货里,50%的都没有建筑垃圾运输证,再加上这些无证大货的司机又喜欢在夜间偷运,每每超载运输,导致其成为道路撒漏的主力。

    “接下来,我们将协调公安部门重点查处无证大货以及超载、封盖不严、没有资质等问题,实行‘白加黑’工作模式,从严处罚。”周泽鹏说道。(记者 王洪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