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结厚度六厘米海冰 冰层延伸出200多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8 07:01:42 字号:TT

胶州湾结厚度六厘米海冰 冰层延伸出200多米

胶州湾结厚度六厘米海冰 冰层延伸出200多米

胶州湾结厚度六厘米海冰 冰层延伸出200多米

    早报讯 昨日,记者在环湾路西侧的胶州湾沿岸看到,白花花的海冰已经在海面出现。这些海冰厚度多数在五六厘米左右,厚一点的海冰近10厘米。

    上午10时许,记者驾车沿环湾路自北向南往市区方向行驶,道路右侧的胶州湾沿岸断断续续出现白色的海冰。在距离胶州湾大桥四五公里的海边,一大片海冰布满海岸,并向深海延伸出200多米,一眼望去海面白花花一片,许多海鸥在冰面上觅食。记者从海面掀起一块海冰发现,这里的海冰已经有五六厘米厚,远处礁石旁的冰层接近10厘米。虽然海冰比较厚,但冰块中布满小孔,质地非常松软,记者找了一片较厚的冰层试图踩上去,稍一用力就在冰面上踩下很深的脚印。至中午11时许,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海面上的海冰开始逐渐融化,变得透明的海冰与周围的海水混合呈粘稠状,在海浪的推动下发出冰碴摩擦的声响。(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鳌山湾现海冰

    早报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即墨沿海陆续出现海冰冰情。昨天,记者在即墨鳌山湾、温泉等沿海看到,海边均出现了大面积海冰现象。记者在即墨市鳌山湾畔海边看到,整个海边退潮后,很快就形成了海冰。这片结冰的海面,最厚的冰层约达到5厘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即墨鳌山湾和丰城等沿海的养殖池,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冰冻。

    据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顾副局长介绍,淡水在0℃就会结冰,而海水含有大量盐分,冰点低于淡水。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海冰初期通常出现在河流入海口和近岸的浅滩上。目前出现的冰情可能是海水涌上来后,在浅滩不平整的地方“滞留”而形成少部分海冰。海水流动就形成能量交换,但滞留在浅滩的小范围海水,流动性降低,一旦降温更容易结冰。为防范海冰灾害影响,即墨海洋与渔业局已经下发了通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