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北站整装待发 设34台自助售票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9 06:04:29 字号:TT

青岛北站整装待发 设34台自助售票机

 青岛北站整装待发 设34台自助售票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北站探访时发现,目前车站旅客设备设施正在加紧调试完善中,站房二楼高架式候车厅内2300把候车座椅基本安装到位,东西两边各增设了一处客服中心,电梯等还在安装调试中,预计本月30日,旅客系统设备设施将全部安装调试到位。

    候车厅装2300把座椅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着环湾路北行,从西侧进入青岛北站西广场。虽然进出广场的道路目前还没有完全硬化,但西广场内的配套交通设施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与东临时广场相比,西广场的面积要大许多,分设了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的停靠区。根据现场的标识牌,将来去北站送客的社会车辆,进入广场特定区域后需即停即走。在东广场,通往沧海路的柏油马路已经修好,停车位已经规划完毕,各项地面指示标牌基本到位。

    记者进入北站站房看到,扶梯已经安装完毕,不过还在调试中。整个车站设置垂梯20部,自动扶梯40部。沿着楼梯走上二楼高架集中式候车大厅,3万余平方米的大厅原本空阔的地面已经安装上了不锈钢座椅,上面全部为浅蓝色的软垫,看上去清新大气。整个候车大厅将安装2300把座椅。

    在候车大厅靠近通道处的东西两侧,各增设了一处旅客服务中心。青岛火车站已经组织客服人员,提前来客服中心进行现场实训。正式纳客后,两处客服中心将为旅客提供导乘、问询、失物招领、行李搬运等服务。

    售票机可发售学生票

    记者在车站东西厅内看到,自助售取票机都已安装到位。据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与青岛火车站不同的是,北站在售票系统上将更加注重自助化。在东西进站厅内,一共设置了34台自助售票机和10台自助取票机,所有自助设备均已实现学生票的发售。北站将正式售票后,自助售票机旁会有专门的客服人员,为乘客指导购票及取票。

    记者在车站内探访时发现,站内的标识牌特别多,分别指引乘客到达不同的区域。据刘青介绍,目前北站内已设置导向标识牌205处,其中静态固定的导向牌有135张,能够变换信息内容的LED动态导向牌70处。“在北站正式纳客之前,我们还要邀请市民代表从进站口出发,在站内实地走访,以便对导向牌进行最终的完善。”刘青说。

    “目前围绕与旅客相关的设备设施安装调试正在按计划开展,最晚30日全部调试到位。”刘青表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