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北站启用辐射效应显现 商圈将逐渐成形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2-26 12:08:03 字号:TT

火车北站启用辐射效应显现 商圈将逐渐成形

    青岛火车北站自2010年3月份开工建设之后,将于2014年春运前,真正开办客运业务。届时,火车北站将与城市公交正式牵手。与此同时,火车北站周边楼盘热度明显上升。业内人士分析,火车北站一旦正式运营之后,首先对于周边楼盘是一个升值的好契机,其次,作为一条重要的交通线,环湾片区尤其是白沙湾片区的楼盘也将成为受益者。

    周边楼盘受关注价格看涨

    12月20日7时28分,随着福州开往青岛的K69次列车快速驶过青岛北站,标志着胶济铁路成功拨接开通青岛北站。期待已久的青岛火车北站通车,随后将于明年春运前,正式开办春运业务。随着火车北站的投入运营,便利交通对周边商业经济的影响也逐渐显露。

    近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车站周边楼盘的关注度明显的增加。据距离车站最近的新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目前,来访量相比较以前有明显的增加,现在客户来看盘我们都不需要刻意讲解交通因素,谈们甚至比我们懂得都多。”周边居民也对火车北站影响看好,四流中路的一中介徐经理告诉记者,火车北站将“来对沧口带动作用不可小觑,中介业务咨询逐渐增多,而且房价看涨。”

    据了解,该楼盘早在2012年就开始造势,多次参与房展会全方位向岛城市民推介未来升值潜力,无疑,火车北站在年底的投入使用,成为真正的“现身说法”。记者采访获悉,目前该楼盘还没有正式开盘,最终价格还没确定,周边楼盘价格大约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该楼盘价格有走高趋势。

    白沙河区域搭上“顺风车”

    除了临近车站周边楼盘之外,火车北站连接的另一端环湾片区尤其是白沙湾片区的楼盘的关注度也再度升高。地处胶州湾湾底的白沙湾片区,是大青岛着力打造的“鹭舞白沙、城市泊湾”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新区,毗邻胶州湾和国家级青岛高新区,外接双高路、双元路、环湾大道等交通主干,流亭国际机场、胶济铁路、胶州湾跨海大桥环绕周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便捷交通,奠定了白沙湾区域在城市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在大青岛的发展战略中,白沙湾的核心枢纽地位自然更加重要,胶东国际机场的规划建设、青岛火车北站的开通运营、金水路环湾立交的打造等,都进一步强化了白沙湾的大青岛枢纽地位。与此同时,众多地产大鳄入驻白沙湾,周边的配套建设也迅速发展。

    曾经是价格洼地的城阳白沙湾片区,经过这两年的开发,尤其是一些代表性大鳄开发的别墅楼盘的带动,区域价格已经大幅提升。此次,火车北站的通车,对该区域楼盘价格也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尤其是一些刚需盘,影响会更大一些。

    商圈形成升值空间颇大

    有分析人士总结认为,选择在青岛火车北站安家有以下几大优势:一方面,临近高配置立体交通枢纽,各种交通无障碍换乘,生活和上下班都能享受便利交通;尤其是等地铁线路开通之后,交通会更为便捷。另一方面,随着车站投入运营,周边商圈将会逐步形成。由于车站的交通枢纽作用,车站所在区域小的3到5平方公里,大的有8到10平方公里的范围,将成为多功能的城市中心或副中心。

    此外,青岛火车北站能带来的人流、客流不言而喻,由此引发的商机可使该区域形成一个主要商圈。火车站商圈历来就是一个城市的重点商业,建成后的火车北站区域后期将拥有大量的酒店、商业零售、写字楼等设施,北站商圈将是一支具大的潜力股。值得注意的是,该区域升值潜力大,铁路北站将带火周边楼盘,房价只升不跌,买房升值潜力大。(记者 葛均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