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香港中路山东路今晚恢复双向八车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31 05:36:41 字号:TT

香港中路山东路明晚恢复双向8车道

香港中路山东路明晚恢复双向8车道

    首发:香港中路山东路明晚恢复双向8车道

    今晚开始,途经香港路和山东路将更加顺畅了。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车站将完成三期调流,31日晚起恢复香港中路和山东路双向八车道通行,将有力缓解沿海一线的交通压力。

    施工占用路面面积大

    据悉,香港中路为青岛市主干道,交通繁忙,地下管线众多。而青岛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车站位于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会口下方,沿香港中路呈东西向布置。车站东北侧为青岛市政府,西北侧为香格里拉大饭店,东南侧为颐和国际大厦,西南侧为中铁青岛中心和济南军区第二疗养院。车站主体全长约277米,车站标准宽度约44.8米,是地铁二、三号线换乘站,车站采取岛式站台,四线平铺,平行换乘,车站主体采用分期盖挖半逆作法施工。车站附属共设置7个出入口,2个消防专用出入口和3组风亭,附属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因此施工时,该车站占用路面面积较大。

    记者采访时获悉,五四广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共分为三期实施,三期调流。自2011年9月24日起,五四广场周边道路进行了一期调流。调流期间,山东路、香港路、东海路和澳门路等多条道路交通重新组织,香港中路保证双向6车道,2012年年底又进行了二期调流,目前二期调流完成,基本恢复路面进行三期调流。

    恢复双向八车道通行

    记者了解到,五四广场车站主体一期工程开工伊始,青岛地铁集团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将提前恢复香港中路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五四广场站于2013年10月19日顺利完成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后,青岛地铁集团马上启动了土方回填管线回迁、市政设施施工、道路恢复等工作。期间地铁集团与各管线产权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之间不断沟通协调,得到了市建委和市市政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及时解决道路恢复过程中的一道道难题,确保完成了节点工期。

    昨日下午,记者在香港中路和山东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原本设立在路口的大部分围挡已经拆除,路面恢复,并已划好了交通标线,交警部门着手对信号灯等设施进行调试,等一切准备就绪后,将于今天晚间恢复路面通行。

    香港中路是青岛市市内交通的一条主干道,为了能够更好地使其在恢复后发挥关键作用,青岛地铁集团多次邀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香港中路中队、青岛市政设计院及公交集团的相关专业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结合周边的调流路现状确定最优的区域交通恢复方案,处理好人、车、路及周边业户之间的关系。在满足道路的交通功能同时,着重满足行人的需求,在不影响车站三期施工围挡的前提下,尽量提高人行道的通行标准。恢复后的香港中路保持原来的双向八车道,车行道两侧设人行道,宽度不少于2米。人行道与车行道间设隔离护栏,确保行人安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