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流感来袭高烧感冒宝宝扎堆 儿科诊区咳声一片

来源:早报-- 2013-12-31 07:46:01 字号:TT

    早报讯 “我的宝宝今年4岁了,突然发烧到39℃。”昨天上午,在市妇儿医院急诊室,4岁豆豆的妈妈焦急地说。记者从岛城医院的儿科门诊了解到,由于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岛城儿科门诊接诊的感冒患儿增多,个别医院接诊的病号比平时翻番。有专家表示,接诊的小病号中,有的是反复就诊,专家对此并不赞同,如果患儿症状好转,可以在家按照医嘱吃药康复,避免到医院引起交叉感染。

    上午看完下午又来了

    “这两天我们的门诊量很大,24小时接诊量在700多人,比平时增加了三四百人,其中9成以上是感冒患儿。”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徐静告诉记者,有的家长反复带孩子看病,比如上午检查孩子患上了感冒,中午在家吃药没见好转,下午又到医院就诊。对此徐静表示,如果确诊患儿感冒症状不重,除非是体温异常升高,否则可以按照医嘱在家吃药治疗,避免到医院引起交叉感染。

    “还有的家长明明发现孩子发烧了,但是觉得马上就要到医院了,没有及时吃退烧药,结果到了医院烧得孩子都迷糊了。”徐静说,一旦发现孩子高烧应及时吃退烧药,同时到医院就诊。

    遇到感冒别急打吊瓶

    市立医院东院儿科主任金心表示,近日小儿感冒患儿的年龄集中在学龄前后,不少患儿高烧,甚至烧到40℃,导致个别患儿出现了惊厥。“接诊的感冒患儿中,有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家长到了医院就想打吊瓶治疗,我们建议家长尽量采用口服中成药物治疗。”金心表示,感冒是冬季儿童一个常见病,如果症状轻微,可以看过医生后在家里吃药治疗。

    一人感冒全家串窝子

    “近日气温变化大,不少儿童患上了感冒。有的是一个人感冒,全家人都被传染了。”海慈医院中医儿科专家说,两岁萌萌的爸爸因为前些日子工作劳累感冒了,继而传染了萌萌的妈妈、奶奶,最后萌萌也没逃得过,患了感冒并发呼吸道感染,中医儿科程红云副主任医师建议萌萌通过三九贴敷疗法治疗,无副作用。

    在西医儿科候诊区,出现了感冒发热就诊的小高峰,孩子们咳声一片。海慈医院西医儿科主任冯金环介绍,儿科的门诊量连日攀升,较以前增长了三分之一,每天的门诊量在200人左右,其中感冒、哮喘等呼吸道小患者占门诊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提醒】

    注意给孩子多喝水

    儿科专家提醒家长,应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孩子好动,参加户外活动出汗后不要急着脱衣服,以免受到冷空气的侵袭引发感冒、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应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哮喘后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长期规律系统的治疗。

    专家表示,预防流感还应该注意,养成经常运动及饮食均衡的习惯等,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若出现流感的征状,应戴上口罩并去医院诊治,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为使身体尽快恢复健康,病人应该留在家中,使身体得到充分休息,饮用足够水分并进食有营养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保持空气流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