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上皇宫底部腐蚀加固维修 并非重新启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1 12:07:21 字号:TT

    “海上皇宫是不是要重新开业了? ”最近几天,经过位于八大峡海边的地标性建筑——“海上皇宫”时,不少晨练的居民注意到,这栋大门紧闭、荒废多年的大酒店如今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造施工。昨天下午,记者在海上皇宫看到,确实有不少工人在忙着更换大门、切割钢筋、搬运建筑材料。然而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工人只是在对这栋荒废多年、隐患多多的建筑物进行加固维修,目前尚未有重新启动的确切消息。

    目击 工人进入“皇宫”改造

    昨天下午2时,在位于八大峡的海上皇宫门口,记者看到,六七名施工人员打开了紧闭的不锈钢大门,将一半锈迹斑斑的大门推倒拆除,正准备安装新门,以前长满荒草的院子里也开进了不少车辆。在海上皇宫东侧海域,施工人员已立起了钢架,院内不少工人正在焊接钢架。一艘运输船泊在东侧,装载着建筑材料。一名现场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进行改造施工,但被问及改造后的用途,他表示自己不清楚。

    海上皇宫门外,不少市民聚集在此看热闹。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上世纪90年代海上皇宫刚开建时,他们一家人就非常关注这个酒店,毕竟当年这也是青岛最高端大气的酒店之一,个性十足的外形也让周边居民感到非常新鲜。

    辟谣 海上皇宫并未开始改造

    “正式改造没有开始,只是在做维修加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海上皇宫所在的八大峡街道办事处时,工作人员这样说道。据了解,2008年,海上皇宫正式易主,被一名山西老板买下,当时传言这名老板要投5000万元对海上皇宫装修改造。不过4年过去了,改造工程一直没能动工。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没有接到海上皇宫改造正式启动的消息,项目周边出现的施工人员,其实是正在进行维修加固。受海水侵袭等因素影响,海上皇宫的“大腿”已非常脆弱,如果不维修加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海上皇宫所属的山西老板才投资请来了施工人员,市民看见的运输船等物品,就是在对海上皇宫底部的基础工程进行修复。 “海上皇宫到底怎么改造,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工作人员说,已经有买家提出了购买海上皇宫的意愿,但最终能否成行还无法确定。根据八大峡街道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海上皇宫所属方负责人的手机,但均无人接听。

    幕后 当年吃顿饭都很有面子

    据了解,海上皇宫是由香港好世界饮食集团与中房集团、高盛公司等三方于1994年投资一亿多元兴建的,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共有5层。建成后1996年开始营业。据介绍,这是一个按五星级酒店标准兴建的大型海上餐饮娱乐总汇。“当年开业时,经营得很红火。”在当时,海上皇宫是一处高档的娱乐场所,基本上与海天大酒店相当,前去消费的多是高收入阶层,对普通市民而言,能到里面吃顿饭,都感觉很有面子。但由于经营的问题,没过几年,逐渐冷清了。之后,阳光佳日曾经接手了一段时间,主要经营餐饮,但当时西部的消费已明显不如以前,再加上停车等不便,到了2002年左右,全面停止营业。虽然“皇宫”里没了人来人往,但这个建筑的独特造型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它不会因为歇业闲置而被冷落。在青岛的海上观光旅游线路中,游艇多数带游客游览三个港湾十二个景点,这其中就包括海上皇宫。(记者 徐美中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