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规划展览馆新纳客 周二至周日免费参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2 12:12:10 字号:TT

市规划展览馆新纳客 周二至周日免费参观

市规划展览馆新纳客 周二至周日免费参观

市规划展览馆新纳客 周二至周日免费参观

  市规划展览馆崭新纳客

    昨天上午10时16分,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的青岛规划展览馆,在闭馆维护20余天后,重新开馆纳客。青岛规划展览馆网上展厅——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网站()也同日开通试运行。

    青岛规划展览馆地处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由原现代艺术中心项目改建而成。规划展览馆展示内容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设有百年规划、战略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总体规划模型、360度全景展示、详细规划、专项规划、阳光公示等展厅,充分展示了青岛的城市空间格局演变。展馆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中央大厅的城市微缩模型,它以1:2750的比例微缩展示了青岛全域11282平方公里及约12000平方公里海域,大气磅礴。背后巨大的LED屏幕,15分钟的短片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展示本市的城市空间格局演变、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

    青岛规划展览馆于去年12月10日起临时闭馆进行设备维护,昨日重新开放。青岛规划展览馆邀请前来参观的市民孙华莹作为嘉宾点击开通了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网站。重新开馆仪式没有邀请上级领导参加。

    据了解,规划展览馆重新开放后,每周二至每周日上午10点——下午4点,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参观。市民可到展示中心网站了解展馆的活动公告、日常动态等信息,并预约参观。(记者 张贝)

    新年祈福

    崂山太平宫敲响第一钟

    昨日上午9时30分,“太平晓钟”祈福活动在崂山仰口游览区太平宫举行。太平晓钟余音回绕,数百位岛城市民早早赶到了祈福现场,亲耳聆听新年第一钟,亲手敲响祈求幸福安康的钟声。

    “希望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祈福活动的赵先生说。敲钟仪式完毕后,太平宫内举行了新年祈福法会。绵长悠扬的道乐声中,身着道袍的道长根据道教仪式进行了新年祈福。室外则进行了玄真内家拳、太极剑、螳螂拳等道教色彩浓厚的功夫表演。

    太平宫是崂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最古老的道观之一,“太平晓钟”作为“仰口八景”之一,是崂山著名的历史文化景观。 “崂山道士送祝福”与“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是“好客山东贺年会——福道崂山”中的系列产品,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动已成为崂山风景区的亮丽名片。(见习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刘志杰)

    开门大吉

    淘宝大集红火开场

    昨日上午,岛城首届特色室内淘宝大集在十五大街古玩城举行。 50多位摊主摆出自己的宝贝招徕买家。

    十五大街古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收藏越来越热,古玩城推出这次室内淘宝大集活动,免费提供50多个摊位,让商户或收藏爱好者将字画、珠宝、钱币等古玩呈现给市民。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月3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摊位摆出的书画、瓷器、玉器数量最多。据了解,昨日一天,淘宝大集迎来超过2000名淘宝人,成交了近千件宝贝。(记者 刘泽源)

    千人爬山

    第一拨客人登上崂顶

    新年第一天,岛城不少热衷于户外健身的市民用他们独有的方式迎接新年。在崂山,1300多名市民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登上崂顶祈福。 “今天进山的人数绝对是冬淡季一个高峰期,新年登高,大多数市民是冲着这个好的寓意来的。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参加新年登山祈福既有登山爱好者,也有不少普通市民。

    记者从崂山景区巨峰游览区管理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午1时,检票口处统计进入游览区的市民和游客人数超过1300人,其中多数是持有进山年卡的市民,另有少量是购买门票进入的。据了解,昨天有20多家户外运动团体如天仁户外运动俱乐部、阿牛登山队、行者户外俱乐部、锻炼登山队、太极道登山队等,组织了不同路线的登崂活动。 “这个时候的崂顶是冬天中最漂亮的时候,积雪、雾凇都很值得一看。 ”一位登山队员说。

    昨天上午9时,崂山风景区70多名私营企业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护林防火志愿者在崂山旅游集团和崂山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景区分会组织下,带着垃圾回收袋进入巨峰游览区,清理沿途道路两旁的垃圾。中午,70多人将收集到的大约40斤的垃圾带到了山下。(记者 赵杰)

    海上公交

    市民扎堆乘车看风景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高新快线第一次“过新年”,乘客爆增,据统计,当天客运量达到了3500人次。据了解,有不少乘客是专门起早乘车到胶州湾大桥上看新年日出的。

    昨天清晨6点30分,记者在高新快线始发站劲松一路看到,20多位乘客正在有序排队上车。“和老伴一早坐高新快线就是想从跨海大桥上看早晨的日出,”家住浮山后小区62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6点50分,记者乘上这辆高新快线上路。不到20分钟,车辆就到了胶州湾跨海大桥收费口。许多乘客开始用相机或手机拍摄海上日出风光,“在海上公交看日出别有意境啊”。高新快线所属巴士公司汽车四队队长季强告诉记者,今天是高新快线第一次经历新年,老人孩子较多,不少上班族也利用假日乘坐快线,观光海上大桥,游览高新区。

    昨天,隧道公交没有出现过去假期那样的爆满情况。“由于今年的元旦没有调整三天小长假,在青岛黄岛间往来的人并不多。”隧道2路线驾驶员王艳告诉记者。(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