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舌尖上的安全:生活家市场发现问题牛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3 06:05:36 字号:TT

舌尖上的安全:生活家市场发现问题牛肉

    早报讯 农贸市场内的进口包装牛肉来源不明,散装牛肉没有检疫证明,现场制售的烤鸭、煎饼果子没有索证索票和加工记录……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支队开始对我市生产、流通、餐饮等领域的食品开展突击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均当场责令整改。据介绍,这是我市开展为期60天的“打击食品违法犯罪、保卫春节餐桌”专项整治的首次突击监督检查。

    昨天上午,稽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逍遥二路的生活家市场,在市场一处经营冷冻肉类摊位的冰柜里,一块冷冻的预包装牛肉引起稽查人员注意。“这牛肉的包装上只有外文,没有中文标识,肯定有问题。”稽查人员让摊主提供进货凭证和检疫证明,但在现场摊主却拿不出。“按照规定,进口的肉类应该有进货凭证、商检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孙立伟介绍说。

    在该市场的另一处摊位,稽查人员也找到一块没有检疫证明的散装牛肉,摊主也表示因为进货量小,没有要检疫证明。稽查人员现场暂扣了来源不明的牛肉,要求摊主提供相关证明并整改。

    在市场内,稽查人员还发现一家煎饼果子摊位和一家烤鸭摊位没有任何索票索证和加工记录,稽查人员现场责令这两个摊位暂停营业,补上这些记录。“按照规定,市场内这些摊位也应该有货物来源的索票索证、加工记录和添加剂使用记录三项证明。”孙立伟说,一旦食品出现问题,根据这三项证明可迅速追查来源、问题等。

    稽查人员随后又检查了宁夏路一家超市,纠正了超市内散装销售面包、糕点等一些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细节问题。“比如销售现场烤制的面包,销售员直接将面包放在烤架上,推到销售区供消费者自由选择,这样容易造成面包污染。”稽查人员说。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高峰传介绍说,这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一些“黑窝点”、“黑作坊”等危害食品安全的场所要坚决取缔。市民若发现危害食品安全的“黑窝点”或其他行为,可拨打12331举报,经查实后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