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龄孔雀女恋穷师兄 爱情输给现实成剩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6 06:15:48 字号:TT

    ●倾诉人:马琳(化名)●性别:女 ●年龄:35岁●记录:莫凡 如意●时间:1月2日下午3时

    阅读提示

    在大学里,条件优越的马琳(化名)曾与家境贫困的师兄王浩(化名)相恋。毕业后,尽管王浩努力工作,但升职时他还是输给了有背景的同事,王浩从此一蹶不振,对爱情也失去了信心。分手之后,马琳心灰意冷,慢慢地成了大龄女。尽管如此,但她对爱情始终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一边疗伤一边寻找着更适合自己的男人……

    我成剩女父母着急

    我今年35岁,硕士毕业,目前在一家外企工作,不仅漂亮时尚,而且家境优越。谁也不会想到,我这个软硬件都不差的女孩,曾在爱情的路上屡遭挫折,渐渐蹉跎成了一个剩女。说心里话,前几年,看着周围的女孩一个个结婚生子,我也着急,但我择偶的原则还是宁缺毋滥。

    不过,我的父母却没我这么淡定,特别是逢年过节,亲戚朋友聚在一起聊自家孩子的时候,他们脸上的尴尬和无奈藏也藏不住。为此,他们到处求人给我介绍对象。尽管我不喜欢这种形式,但为了让父母安心我还是硬着头皮去见面。

    我和恋人差距巨大

    我迟迟没结婚的原因,其实跟我的感情经历有关。上大学时,我曾义无返顾地爱过一个人,他是高我两届的师兄,名叫王浩,来自偏远农村。当初我不顾家里的反对,毅然与他相爱,就是看中了他身上的坚韧和质朴。我们只在学校相处了一年,他就毕业去外地工作了。

    刚刚步入职场时,他工作很忙很累,压力也非常大。好强的他每天都在拼命工作,一心指望着能尽早在事业上做出成绩,好缩短我们之间的差距,获得我父母的认可。然而天不遂人愿,虽然他很勤奋和努力,但升职时,他还是输给了业绩一般但颇有背景的同事,这让他很受打击。

    男友受挫一蹶不振

    从那之后,王浩就开始流露出灰心沮丧的情绪,对工作也失去了原有的热情。他开始混日子,所以没过多久便被辞退了。那时候,为了让他尽快振作起来,每个周末我都会坐火车去看他。可任凭我如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都没能帮他走出困境。

    慢慢地,身处异地的我们,开始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在心里十分珍视这份爱情,也特别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来,可他就是丝毫不见起色。更让我震惊的是,他居然一声不响地回了老家,并迅速跟当地一个许诺可以帮他考上公务员的熟人的女儿领证结婚了。

    坚持原则等到真爱

    王浩的做法让我非常难过和失望,从此我对任何男人都很抵触。尽管父母时常拖着我去相亲,但我已经下定了决心,不找到真正爱我的人,我宁肯单身也不会轻易去将就。直到几年之后遇到现在的老公,我紧闭的心门才再度打开。

    我的婚礼就是在今年元旦举行的,至此,35岁的我终于嫁了个好男人,开始了属于我的幸福生活。新婚之夜,看着为我放过洗澡水后、又在细心整理床铺的丈夫,我心里真的很感慨。我想告诉那些大龄的未婚女孩,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只要你是一朵美丽的花,就一定会有欣赏你的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