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年邮票马上得福受热捧 市民凌晨来排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6 06:03:39 字号:TT

马年邮票马上得福受热捧 市民凌晨来排队

 马年邮票马上得福受热捧 市民凌晨来排队

    早报讯 凌晨1时就去集邮公司门口排队、两千多人前来排队买邮票、排队排出二百多米……昨日是马年生肖邮票 “马上得福”正式发行的日子,热河路的市集邮公司还没开门营业,门前已经排起了二百多米长的队伍,更是有集邮爱好者凌晨就来排队。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热河路市集邮公司门口看到,在集邮公司营业厅门口排队等候购买马年生肖邮票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足足有二百多米长。今年29岁的市民迟先翔凌晨1时就来到了集邮公司门口排队。迟先生说,他集邮也有好多年了,从媒体上看到马年邮票的设计图样后非常喜欢,他就一直期盼着邮票发行,为了能够第一个买到邮票,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去年买蛇年生肖邮票的时候我是凌晨2时左右来的,结果前面已经排了五六个人,所以这次干脆我凌晨1时就来了。”

    “我们全市一共分配到了两万多枚马年邮票,分在11个点发行,每人限购两枚(套),其中青岛市区在市南、市北和集邮公司3个点发行,主要发行点就是集邮公司热河路营业厅,所以这边排队的人也多。”市集邮公司总经理刘星明介绍说,按照计划,第一天会发行全部邮票量的六成。“没想到集邮爱好者的热情太高了,会有这么多人来排队。”据介绍,邮票发行首日共有两千多人买到了五千多枚(套)马年生肖邮票。

    据介绍,马年邮票画面是一匹比例匀称、体态矫健的白色唐马,马身装饰有牡丹纹样,象征富贵吉祥;马鞍为红色,象征喜庆热烈;马鞍上有两只蝙蝠,寓意“马上得福”、“载福”、“福至”等吉祥概念,表现了幸福、富贵等吉祥寓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