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校现逃课神器 轻松找人替课回报请吃饭

来源:大众网-- 2014-01-06 12:30:07 字号:TT

    临近期末,一款手机“代课软件”在青岛高校内悄然流行起来。这款名叫“超级逃课助手”的手机软件可以免费下载安装,想找人代课的同学注明课程时间,还有开出的“报酬”,感兴趣的主动应答,完成“交易”。

    “这个我用过一次,纯粹是图好玩。”近日,岛城一所高校的高三学生徐璐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使用经验。“当时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就下载了玩,我的报酬就写了请看电影,然后就有同校的一个同学‘接单’了,然后他真去替我上了一节课,不过最后也没去看电影,就在学校吃了个饭。”徐璐告诉记者。

    1月5日,记者通过搜索,很快就发现了这款名为“超级逃课助手”的软件,应用描述中这样写道:“全球首款大学生逃课神器,每天使用超级逃课助手成功逃课的次数超过1000次”。在这款软件的功能列表中可以看到,它可以发布逃课计划,并自动“广播”给全校装有此软件的同学,让全校同学都来帮你完成逃课计划。并且全国3000多所普通本科、专科高校均可使用此软件。而在介绍中还写道,在“如何回赠帮助逃课的同学”这一内容中,则列出了4种回报方式:“请吃饭”、“请看电影”、“帮你一回”和“自定义功能”。

    1月5日,记者也决定亲自体验一下软件是否好用。记者安装软件后,以青岛某高校大三学生的身份尝试发布了一条找人代上公共课的消息,并贴出“薪酬20元”的付费标准。半个小时之后,手机界面上就跳出提示“配对成功”,同校区另一学院的一位学生回复“愿意代课”,这名学生还在附言中表示,“自己是一名大一新生,本身课就比较少,而且如果需要代的课多可以优惠。”

    对于这样一款手机应用,各方的意见不一。有老师告诉记者,大学生找人代课的行为的确不少,本身就不应该,更不应该有这种软件为大学生代课“开绿灯”。“我这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软件,但是我觉得如果在我的课上让我发现有人找人代课的话,我肯定直接宣布他这门课不过。”青岛一所大学的英语老师张老师告诉记者。

    不过,采访中不少大学生也觉得这样的软件也有一定的实用性。而软件的发明者—— 四川一所高校的大学生蒲同学也表示,之所以设计这样一款软件,一方面是作为校园内的一种社交平台,另一方面也为紧急情况下有同学需要翘课而提供便利。(记者 孙祥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