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成立全国首家航运服务业协会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6 14:10:03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全国首家航运服务业协会——青岛市市南区航运服务业协会成立,首批成员单位有60家,其中涵盖了9家世界500强、行业100强和央企,同时邀请省船员协会、海事法院、保险协会等机构作为理事单位,共同搭建互融共通的交流服务平台,标志着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市南区现代航运服务业体系已现雏形。

    解读 可以说,是时代赋予了市南区航运服务业新的发展机遇。作为青岛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南区不仅集聚了全市80%的航运企业,物流企业达3205家,中外运、马士基等世界知名航运企业均在区内设立分部,辖区内还拥有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海事局、山东船检局等航运行政部门以及山东货代协会、中国船级社等重要航运组织,地域优势无人企及。秉承着做精做深现代服务业的理念,借助国家海洋战略加快实施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这一发展良机,2013年,市南区借势升级,乘着青岛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强劲东风,成立了全国首个航运服务协会,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提升产业能级为主线,以完善航运服务产业链为突破口,全力打造航运服务业升级版,正努力构建一个立足青岛、面向东北亚、辐射全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航运服务业体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