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年青岛楼市86盘开盘或加推 黄岛存量房第一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1-09 11:53:05 字号:TT

    在2013年,仅次于李沧和城阳,西海岸的刚需改善可谓赚足了风头。近日,记者采访获悉,2014年1月这些区域将继续发力,尤其是黄岛区不仅仅是1月份楼市主战场,也很有可能是马年楼盘主推热点区域。据统计,2014年86盘开盘或加推,其中黄岛区以22盘的加推或新盘量拔得头筹。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西海岸近几年开发节奏的加快,致使区域新房存量猛增,另一方面新机场等交通配套建设的建设也将再次将该区域拉回人们关注视野,马年的开发区将会更加热闹。

    15盘预计马年初入市

    据不完全统计,与2013年12月份10盘推新的缓慢相比,2014马年1月份青岛将有15个项目有推新计划。从推新区域来看,2014年年初,新黄岛成为推新的主阵地,预计5盘近千套新品位于推新之首。海棠里、恩马双城汇、科达天意华苑、盛华未来城、欧美榭香里五盘都有所行动。

    不难发现,从整体开盘情况来看,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有分析人士认为,节奏放缓一方面避开人口大规模流动产生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可以腾出时间调整马年销售计划,同时也相应的给购房的意向人群充足的时间考虑和准备。

    据悉,根据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4年青岛将有28家纯新盘入市,从区域分布看,市北、胶州即墨各占6盘,李沧有5个新盘入市,而城阳、市南各分4盘,黄岛区有3家新盘入市。从新盘入市量来看,各区市所推新盘数量几乎相当,2014青岛各个地区新入市楼盘或将平稳推进。

    西海岸22盘决战2014年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除了28家纯新盘有望入市之外,已有楼盘在2014年还将有58盘加推,因此2014年共计86盘开盘或加推。从区域分布看,黄岛区以22盘的加推或新盘量占据2014年总量26%的比例夺得头筹。此外,其他各个地区分布也较为平均,市北、市南、城阳、即墨胶州占比相当,分别为16%~12%。

    黄岛作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新区西海岸,是整个青岛西进北上的重要发展区域。自去年3月份起,刚需与改善型楼盘大量入市,而值得注意的是,从库存压力来看,黄岛区依旧是青岛市库存重灾区。

    根据网上房地产网发布的数据,截止到发稿日,库存较多的区域依旧主要集中在黄岛区、即墨等远郊区。新房住宅存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原黄岛区、胶州市和即墨市,库存量分别是18900余套、18400余套以及13800余套。此外原胶南市、城阳区紧随其后。

    近年来政策一直强调对西海岸海岸线的保护,2013年黄岛成为整个青岛西进北上的重要发展区域,是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楼市成交量自去年3月份刚需、改善大量入市,迎来第一个销售高峰,便一路高攀。有分析人士表示,西海岸近几年开发节奏的加快,致使区域新房存量猛增,另一方面胶州机场等交通配套建设的建设也将再次将该区域拉回人们关注视野,马年的西海岸楼市将会更加热闹。(记者 葛均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