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因男子写字烂拒绝交往 宁嫁字好穷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9 06:48:03 字号:TT

女子因男子写字烂拒绝交往 宁嫁字好穷男

    ●倾诉人:文婷(化名)●性别:女 ●年龄:30岁●记录:莫凡●时间:1月6日上午9时

    22岁那年,文婷(化名)通过相亲认识了李得(化名)。文婷本来没看好李得,但却被他的真诚和热情感动了。然而,当她看到李得的字写得纤小丑陋时,立刻没了爱的感觉。尽管李得做了努力,但还是没能赢得文婷的心。后来,文婷嫁给了现在的丈夫,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但她不后悔,因为她懂得既然自己选择了,就有责任走下去……

    我去相亲场面尴尬

    2006年,我正上大三。也许是我比较晚熟吧,那时我竟然还没有过恋爱。暑假回家后,表姐拉着我去相亲,我便认识了李得。我们的见面十分尴尬,聊了几句就分开了。分别时,我发现李得竟然像完成了作业一样,长出了一口气。

    这让我很伤自尊,我当即就回绝了表姐,不想隔天李得又约了我。我答应赴约不是想给他机会,而是想当面拒绝他。我好好打扮了一番,力图让他惊艳,不想这一回李得也刻意修饰了一下。不知为什么,见到他时,我准备好的话竟没有说出口。

    他的字迹令我反感

    我们就这样开始交往了,从他羞涩的表情和笨拙的言行,我看得出这一定也是他的初恋,不免心有戚戚焉。暑假过后,我就回上海读书了。几天后,我收到了李得的第一封情书。一看信封,我就傻了:一个高大健硕的男人,却写得一手纤小丑陋的字!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不行,这人一定是个小里小气的人。

    我最初的反感便随之而来,于是就在回信中回绝了他。没想到一周后,他竟然赶到上海来了。我被他的执着和热情打动了,于是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可是他一走,我就又犹豫起来。我写了一封绝情信,“咚”地塞进了邮筒。

    感觉不好寻找新爱

    转眼寒假来临,我吃胖了,剪短了头发,快乐地准备过年。有一天,李得来家里找我,我发现他竟然瘦了好多,他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改好的。我知道他没做错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随后,他为我做了许多细致入微的事,都让我很感动。我知道,那应该是懂得珍惜的人才有的好品质。

    但是他一走,我又动摇了,我又想到他那触目惊心的字,那种感觉始终在我心里挥之不去。2007年的春天,我们彻底分手了。我想李得一定很恨我。大学毕业后,我爱上了一个南方人,他写得一手好字,但却相貌平平。

    感悟生活怀念初恋

    虽然男友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是跟他去了南方,我知道选择了就要走下去,就要懂得责任和宽容。老公工作忙,我时常独自在异乡逛街,口袋瘪瘪,什么都不敢买。我很想买房,可我们连首付都拿不出,这时我才发现生活在跟我开玩笑。

    我很怀念与我恋爱过的李得,但我却不后悔今天的选择。丈夫是个好人,他善良、温和,像我的哥哥,他上进、大度,虽然有时也吵架,我把我最好的一切给了他:纯洁的身体与坚定的信念、成熟的情感。我想这一切应该感谢李得,是他让我练习了爱情,才使得如今的我懂得了珍惜、宽容以及熟练地爱一个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