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本土奶粉生产企业圣元公司在法国投资建厂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11 13:18:27 字号:TT

  记者昨日获悉,岛城本土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法国投资建设的婴幼儿奶粉工厂奠基动工,这意味着岛城乳企已经正式进军国际市场,抢占到了奶粉产业前端资源。

  圣元在法国投资建设的婴幼儿奶粉工厂位于布列塔尼地区,投资近1亿欧元,于去年4月份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批准。该工厂将按照欧盟的药品级标准建设,预计2015年上半年投产,年产能为9万吨。

  “过不了多久,纯正的法国优质奶粉在销往全球的同时,也将源源不断地从法国供给中国、尤其是岛城的宝宝们。”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接受采访时表示。据悉,新厂的所有流程都将采用欧盟标准和产品追溯体系,确保奶粉的食品安全。通过在法国建厂,圣元一方面将从根本上保证进口奶源的稳定供给,另一方面也为公司产品具备欧盟的高端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我国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其核心成分乳清蛋白主要依赖进口,圣元在法国建厂正是要掌握乳品产业的这一前端资源。

  圣元也成为继光明、伊利、雅士利之后,我国又一家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的知名乳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