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除夕车票今起开抢 网友:电话订票成功率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1 12:02:24 字号:TT

除夕车票今起开抢 网友:电话订票成功率高

    今天是农历腊月十一,除夕当天的车票开始销售。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昨日和今日是节前售票最高峰,抢票进入白热化。随着1月16日春运的正式开始,我市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业内人士提醒,网上购票难度比较大,市民可选择电话购票,或者试试“捡漏”。

    开售:半小时内抢空

    由于出行旅客集中在除夕前几天,本周的抢票大战相当激烈,12306网站上的热门车次车票经常出现半小时就被抢光的现象。昨天开售除夕前一天的火车票,记者登录网站发现,开售后半小时,青岛开往西北和东北方向的部分车次车票就卖光了,这种现象已经连续出现了4天。

    随着购票最高峰的到来,车站提醒通过网络或电话成功订票的旅客,应尽早到市内就近各代售点、车站自动售票机、售票窗口换取车票,以免到时客流集中,排队取票耽误行程。

    另据悉,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今年的春运从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共计40天。下周,我市将迎来客运高峰。

    提醒:一定尽早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千万不要以为买到票便“万事大吉”,一定要尽早取票,以免因意外情况耽误出行。车票网上开售后45分钟,会有因未支付而回仓的车票,这个点是个“捡漏”的好时机。连日来,12306网站遭遇了黄牛刷票、网页崩溃等情况,伤了不少网友的心。急着回家的网友开始“另辟蹊径”,不少人发现电话订票可能比网络订票更容易些,需要的可以试试。

网上买票三招“决杀”

过路车票不好买 支招:从始发站买票

由于长途列车设置了“短途限售”,导致中间站点票额有限,这就形成了过路车票不好买的情况,如果从中间站买不到票,不妨试试从始发站买,成功概率会大些。

前几分钟没抢到 支招:过45分钟再试

没有在第一时间抢到票不用灰心。因为网购火车票,抢到后要在45分钟内付款,而往往有部分旅客抢到票后会自动放弃,45分钟后,这些票就会再次出来。市民不妨试试。

办法想尽还是没票 支招:提前一天“捡漏”

开车前一天 “捡漏”,这样做虽然有点冒险,但往往会给市民惊喜。能提前“捡漏”最好,若是不能,市民也可以试试在开车前一天“捡漏”。一趟列车沿途会停靠各个站点,铁路部门会就各个站点的客流情况进行票额分配出售。然而,铁路部门有规定,在开车前一天,各个站点余票必须全部放出来,在沿途火车站通售。

运力不足黄牛捣乱乘客抢票难上加难

根据今年春节的假期安排,铁路节前出行高峰在腊月二十八到腊月三十之间,火车票预售集中在1月10日左右。铁路发展了,抢票为啥还这么难?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说,去年以来,一批新铁路线建成投产,运力有所增长,但总体上仍难以满足春运高峰客流需求。说到抢票,就绕不开12306购票网站。网上订票让很多人从窗口排队买票的苦海中解脱出来。但自从2011年12306网站上线以来,一到春运就时不时“趴窝”,甚至网络被“黄牛”破解。近日就有在“黄牛”几分钟之内刷出近千张票的消息曝光,让旅客对它“既爱又恨”。“12306网站的处理能力还不能满足需求的增长速度。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光建教授说。 新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