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韵达快递包裹到青岛竟返回济南 快递员已回家

来源:QTV-- 2014-01-14 14:52:49 字号:TT

QQ截图20140114092557

QQ截图20140114092547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报道,最近不少人都在抱怨,说自己的快递明明已经送到青岛了,却眼睁睁又被打回原处了,这是快件集体迷路了?

    胡女士是位网购达人,一月五号那天,她在网上选购了一双雪地靴,本想着过个三五天就能穿上新鞋了,可谁知,至今还没见快递的影呢。物流跟踪信息显示,一月六号,胡女士的快递到了市北四公司,可四天后,1月10号,快递显示为“无网点问题件”被重新发回了杭州,胡女士赶紧联系淘宝卖家,重新换了家快递。无独有偶,家住敦化路的王女士最近也遇到了类似的遭遇。

    上网一查,王女士惊呆了,自己快递寄到青岛后又返回了济南,同样是市北四公司,同样是“无网点问题件”。郁闷的可绝不止王女士和胡女士两个人,记者在微博上搜了搜,网友早已是骂声一片。

    韵达市北四公司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毫无征兆的关门歇业?带着疑问,记者先来到了劲松一路上的市北四公司浮山后分部。面积不大的房间里,只有三位工作人员还在点算快递单,他们说,快过年了,大部分快递员都已经回家,分部已经歇业不再送快递了。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又来到了绍兴路上的韵达市北四公司。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剩余的货物,至于为什么停业,停到什么时候,这位负责人并不愿多说。记者正准备离开时,碰上了几位前来讨薪的快递员和客服人员。眼前这些都是市北四公司北仲分部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一月七号时,大伙还没来得及反应呢,公司就关门了,老板还欠着总共三万多块钱的工资,可如今老板压根不见人了。

    老员工们分析,网点接二连三倒闭和管理不善有着直接的关系,韵达总公司下设的分公司把区域承包给分部,承包门槛低,又不负有监管责任。一旦人员流失,快件积压,倒闭就是一眨眼的事。

    下设分公司的突然关闭,给客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如果总公司方面能事先做好协调,也不至于让成千上万的用于做无谓的等待。对此,公司方面又有什么交代呢?对于市北四公司北仲分部欠薪的问题,张经理表示,他也无能为力。

    最近的报道总结就是,韵达不达,申通难通,我看好的快递是相似的,按时、保质保量,不好的快递各有各的孬处,快件延误、损坏、公司欠薪,既然快递市场这么混乱,既然快递公司无法用自觉的手段来规范、约束自己,那就只有管理部门出马了,我们知道,邮政法出台以后,快递行业的问题,该由邮政管理部门负责,那么关于韵达目前的状况和以往造成的恶劣影响,邮政部门到底会怎么处理,我们会继续追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