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韵达快递送错地址被人签收 iPhone5C不翼而飞

来源:大众网-- 2014-01-15 15:38:40 字号:TT

    刚分期付款买了个手机,可快递员送错了地址,收件人小黄好不容易找到快递,可盒子掂量起来像空的一样。找来快递员打开盒子一看,手机不见了,快递员直摇头。而韵达快递给出的答复是,由于没有保值,丢失的物品只能参照快递费用进行加倍赔偿,这与小黄4199元的手机款相去甚远。

    快递送错地址,被他人签收

    最近几天,在株洲路一家企业上班的小黄一直在为了丢失手机的事忙活,但到现在还没个说法。就在11月25日傍晚,小黄收到韵达快递快递员的电话,说有他的快递,让他去单位门口等着,马上给送过去。正好忙着的小黄就让同事先赶了过去,但直到天黑了,也没见到快递员,小黄就让同事先回来了。

    26日早晨,小黄给快递员小张打电话,小张提及,已经把快递送到了,让小黄仔细找找。他把公司传达室的快递都翻了个遍,也没找到自己的快递,难道被别人拿走了?再次给快递员打过去电话,仔细询问才知道对方并没有把快递送到自己单位,而是送到了一个“黄色的房子”内。小黄围着公司转了一圈,总算在不远处一家工厂找到了这个“黄色的房子”,是旁边一家企业的传达室,而自己的快递正在那。

    怎么这么轻?小黄刚拿起快递,就发现不对劲,感觉只有个外包装,而翻过快递盒子发现,底部的胶带有被撕开过的痕迹。小黄当场就给快递员打了电话,让他过来看一看快递,“我没有签收这快递,快递员过来后,掂量了一下说的确很轻,用一个随身带着的小秤称了下重量,还不到0.2KG,而快递单子上标着的重量的0.5KG,明显差了很多。”发现不对劲后,快递员将盒子拿走,然后告诉小黄回去问问领导怎么处理。

    寄出时0.5公斤,到手只剩纸盒

    据小黄介绍,手机是在南京的朋友买了寄给他的,“我朋友学校里正好办合约机,银行卡分期付款买iPhone5C,一共4199元,我看着价格挺划算的,就让我朋友以他的名义买下来,然后我再给他钱,结果手机还没到我手上就不见了。”

    说到这里,小黄给记者看了看朋友的购机协议,这也是朋友买下来后拍照发给他的,上面写着通过银行卡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手机,首付199元,剩下的4000元,分十个月还清。

    通过小黄的快递单号查询,快递在11月18日就寄出了,江苏南京栖霞区马群普购公司收件后,最后送到了韵达快递崂山区株洲路公司,而查询显示快递是有人签收的,实际上小黄并没有签收这件快递。

    小黄26日就报了警,但由于快递运送过程中很多人接触过,这也让警方很难帮上忙。而记者联系到给小黄寄快递的南京快递点,老板还记得这个快递,“当时拿来个带包装盒的手机,还有个移动电源和耳机,称了称一共重0.6KG多,因为怕磕坏了,塞了不少东西,按照0.5KG算的,我记得很清楚,寄手机这种贵重东西的不多。”

    不知道是快递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也不知道是谁拿走了手机,小黄的损失谁来承担?联系给小黄送快递的快递员,已经无人接听电话,记者事后联系到了韵达快递总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在说明了小黄丢手机的情况后,韵达快递的相关负责人提及,目前对于快递丢失的物品,如果没有保值,只能按照不超过快递费三倍的标准来赔偿,也就是说按照相关规定,小黄只能拿到不足百元的赔偿,如果进行了保值,将按照保值的金额进行赔偿。

    据小黄介绍,11月28日晚,韵达快递已经联系了他,说让他准备好购买手机的发票等,周日之前会派人过去,然后和他协商下赔偿的事,具体赔偿标准和金额暂时不能确定。(记者 刘金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