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韵达同城快递竟跑苏沪转了一圈

来源:大众网-- 2014-01-15 16:54:46 字号:TT

    11月19日中午,孙女士赶淘宝双11活动买的化妆品总算送到了,本来卖家仓库就在青岛,还和她工作的单位在一条路上,结果寄出去的快递却跑了趟长途,从青岛发到江苏无锡,然后又返回上海,经过杭州中转站发回济南,本来很短的路,这一绕过了一周才收到化妆品。

    A快递咋运到江苏去了

    “我赶淘宝双11的时候买的化妆品,品牌是韩国的,经销商是青岛的,而且当时和店老板聊天才知道,他们的仓库就在海尔路上。”孙女士说,趁着双11淘宝上很多商品都搞促销,她选中一款韩国品牌的化妆品,虽然是韩国的品牌,但在国内有专门的进口经销商,而且还是青岛的一家公司,因为考虑到青岛本地的公司,有了什么问题,也好退换货,孙女士就拍下了这家的化妆品。最后确认订单的时候,孙女士和店老板一聊,才发现,这家经营化妆品的外贸公司仓库就设在海尔路上,凑巧的是孙女士也在海尔路上。

    “当时包邮,离着不远,我也懒得直接上门了。”孙女士觉得离得这么近,即便是双11快递比较忙,应该一两天就能送到吧,等了两天后,11月13日,她买的化妆品终于发货了,但她第二天起来输上快递单号一查,发现被送到江苏无锡去了,后面这快递从无锡到上海,又到济南,经过将近一周才又回到了青岛。

    B真不如直接坐公交去拿

    据悉,孙女士所购买的化妆品是由韵达快递运送的,根据她提供的快递单号,记者输入后查询了一下,看到这趟快递可是跑了不少路。上面显示着11月13日晚上就由“崂山区海尔路公司”发往“青岛中转站”,14日晚上被送到了“江苏无锡中转站”,但这件快递在无锡辗转了一天后,15日晚上又被从无锡打包发往济南,在发往济南的途中还经过了上海和杭州中转站,直到18日清晨才被再次送到青岛,19日中午孙女士在公司才收到了这件快递。

    发货和收货的地址都在海尔路上,中间却跑到江苏去转了个大圈,孙女士同事把这件事发到微博上之后,不少网友也做了评论,其中有人提及:“这么近,真不如直接坐公交车去拿”,还有网友开玩笑:“包裹现在也时兴公费旅游,兜了一圈没多收你运费就不错了”,其中不少人提及之前身边的人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C工作人员偶然出现失误?

    记者事后也咨询了韵达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分拣快递件的时候,分错了区域,然后被送往了外地,发生这种事的概率很小,一般是快递件数量太多,系统或工作人员偶然出现的失误,并表示会跟上级反映,尽量减少这种事情的发生。

    虽然得到了快递公司这样的答复,但在网上稍加搜索就会发现快递“绕路”并不是偶然发生的失误。孙女士的化妆品从青岛送到江苏很可能是失误导致,但快递“绕路”有时候也是无奈。“大的快递公司还可以,在很多地方都有中转站,但稍微一般的快递公司就差很多了,像你在青岛买了潍坊的快递物品,如果这家公司的中转站设在济南,虽然潍坊离青岛近,也会被先发到济南,然后再统一重新打包发往青岛。”一位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孙女士的这种快递被送到无锡,真可能是分错了,我们经常因为速度太快,发到北京路的可能直接扔进发北京的包里了。”

    据了解,很多快递公司在各地都是用加盟的方式进行操作,各地的快递公司只与中转站联系,这样就经常遇到即便是两地相邻,快递件也会被先发到距离最近的中转站,然后再从中转站发往收件人所在地,这样经常会多绕不少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