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家政大姐迎年前最忙时刻 每天打扫两三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5:16:13 字号:TT

家政大姐迎年前最忙时刻 每天打扫两三家

    早报讯 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工作生活的压力陡升,即使临近春节许多人也无暇顾及家务。这时一个称心的家政服务人员就显得尤为重要,“你忙你的工作,家务活交给我们。”在杨禄美和一帮爱心大姐们的帮助下,凌乱的屋子变得整洁一新。凭借着勤劳和一双巧手,曾经迷茫的失业妇女华丽变身,成为众人交口称赞的金牌爱心大姐。

    爱心大姐迎最忙时刻

    昨天上午,在内蒙古路市民张女士的家中,青岛爱心大姐服务社的杨禄美和搭档张云华正忙着给张女士家打扫屋子。临近春节,公司的事情越来越多,张女士和家里人实在腾不出手来收拾家。幸运的是张女士一家的烦恼没能维持太久,在两位爱心大姐的努力下,4个小时后凌乱的屋子很快便变得干净整洁。一起合作了5年多,被服务社称作“黄金搭档”的杨禄美和张云华已经有了非常好的默契,以至于两人成为被客户点名要求上门服务最多的。

    杨禄美告诉记者,进入腊月,也就到了她们一年里最忙碌的一个月,平常一天只服务一家人已经够她们忙活的了,现在平均每天都要服务2—3户人家甚至更多,每天干完了活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就不愿再动弹了。爱心大姐服务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这段时间服务社里的爱心大姐们几乎是全体总动员,但还是满足不了所有客户的要求。

    刚开始经常偷偷哭

    在客户的家中,记者观察到无论是干活还是与客户交流,杨禄美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服务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杨禄美初到服务社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刚来的日子每天都闷闷不乐,和现在的精神状态有天壤之别。“刚到服务社的时候可以说正是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那年我刚失业,孩子又小,日子真是挺难过的。”杨大姐告诉记者,刚失业的日子里充满了迷茫,不知道自己接下来怎么办。后来自己偶然间找到了服务社,报名当爱心大姐,刚干的时候也觉得苦,回家后经常一个人偷偷地哭,但慢慢地和周围的大姐们熟了之后,每天大家有说有笑,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也慢慢好了起来。

    勤劳钻研赢得“金牌”

    心情越来越好,干劲自然也变得更足,凭借着自己的勤劳和爱钻研,每年服务社举办的技能比武中,杨禄美都能获得好成绩,因此也被评为服务社的 “金牌爱心大姐”,其自行钻研出的一些清洁小技巧给同行大姐们提供许多方便,其自制的一些简易小工具甚至成了服务社里爱心大姐工具包内的必备物品。新装修的房屋玻璃上难免沾染一些油漆、涂料,用抹布难以清除怎么办?拿出日常使用的双面擦窗器,从工具包里拿出一面小刀片夹在擦窗器上,擦窗器上的磁铁将刀片吸附得非常稳固,丝毫不用担心会掉落,拿着这个自制的升级版擦窗器杨禄美向记者演示了一下。升级版擦窗器所到之处,无论是油污还是难以清除的涂料,统统被清除得一干二净。

    除了升级版擦窗器,笤帚和棉布组成的天花板清洁器,螺丝刀和抹布组合而成的全清小角落的小工具,杨禄美的工具包让同行的姐妹们也感到好奇。

    “很多客户点名选我”

    到现在杨禄美的爱心大姐 “生涯”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服务过的家庭少说也有6000多个。“干了这么多年,和很多客户现在都是朋友,许多客户逢年过节的时候点名让我上门服务,客户有事出门连钥匙都直接交给我,你说人家这么信任咱,咱必须得给人干好了啊。”杨大姐说,她出入过平常人家也到过高档场所,但不管到什么地方干活,她从未动过客户家中的一针一线。

    “我一直觉得这个‘金牌’不光是说手艺,里面还有人品,实实在在地干活,赚自己该赚的钱。”杨禄美告诉记者,靠着爱心大姐这份工作她供一对儿女上了大学,儿子现在已经参加工作,女儿在浙江读研究生,这让她感到非常满足,更是坚定了她打算把爱心大姐这份工作干到老的决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