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连续4次偷大货车柴油 偷完油顺带偷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7 06:40:49 字号:TT

男子连续4次偷大货车柴油 偷完油顺带偷车

    早报讯 面包车后座拆除装上塑料桶,拿跟塑料油管开始疯狂盗窃停在路边的大货车油箱内的柴油。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侦查,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将该系列盗窃柴油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审查出王某盗窃大货车的犯罪事实。

    4辆大货车柴油被盗

    去年12月27日上午,大货车司机李师傅发动车时发现仪表盘上的油灯亮了显示油箱缺油。李师傅下车查看发现,刚加的柴油又被偷了,他赶紧打电话报了警。在此后的一周时间,又接连有3名大货车司机报案称车内柴油被偷。开发区警方调查证实,4起案件的作案时间和手法相似,应该为同一团伙所为。

    “我看见一男子用手敲了敲大货车的油箱,紧接着开着面包车就走了,我当时以为是他自己的大货车,也没在意。”侦查过程中,停车场工作人员小周的一句话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判断,这名男子敲油箱应该是探探里面有多少油。

    暂住处民警堵住嫌疑人

    根据这条线索,办案民警排查了70余辆符合特征的面包车,又对案发地周边200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仔细查看,发现嫌疑人王某多次驾驶“鲁BK17XX”面包车在淮河路、黄河路出现。经进一步侦查,32岁的王某曾因盗窃入狱半年。

    1月12日晚11时许,架网守候的办案民警在王某暂住处,将驾车外出刚回来的王某堵了个正着,并搜查出放在面包车上的白色油桶、螺丝刀等工具。

    油耗子偷油还偷车

    “开始偷油的时候,我也是心惊胆战的,生怕让人看到,可是大货车的油箱装油多,偷一次我能卖1000多块钱,所以就铤而走险了。”嫌疑人王某交代,自2013年12月底以来他先后4次盗窃大货车柴油,非法获利6000余元。

    民警注意到,王某还曾想到附近修理厂出售一辆大货车。可王某家庭条件很差,从没买过大货车,大货车是从哪来的呢?民警进一步审讯发现,王某于去年12月30日窜至瑞港仓库附近盗窃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蓝色解放半挂车。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针对此类案件,警方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晚间停车时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光线明亮、有视频监控的路段或者正规停车场内,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一旦发现油被偷,要立刻报警,不要姑息偷油行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