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团购网站倒闭消费者声讨 客服电话已停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7 07:08:00 字号:TT

团购网站倒闭消费者声讨 客服电话已停机

资料图

    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许多手机族都喜欢通过 “团购”的方式节约生活成本,这让团购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在激烈的竞争下有些团购网撑不住了。“最近我登录万众团的网页发现,这家网站已经停业了,一个多月前这网站的业务人员还刚刚跟我们谈合作推广来着。”昨天,市民小王向记者介绍说。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万众团”的停业影响了很多岛城合作商的正常经营,而许多在网站账户上存有余款的消费者则在该团购网的官方网站上留言,追讨损失。对此,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要谨慎选择团购网站,下单前先问清楚使用规则,还要注意留存证据,以备消费维权。

    客服电话欠费停机

    在接到岛城市民的报料后,记者立即在网上搜索“万众团”相关链接,结果发现该网站设有专门的青岛站,其业务包含旅游、酒店住宿、美食、美容等多个领域。但是当记者点击该网站的团购项目时,屏幕上显示的都是“万众团网站声明”。该声明表示万众团由于业务关系已无法正常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将从即日起暂停服务,消费者售后问题请拨打客服电话400-088-8491。商户的部分欠款网站工作人员将尽全力在三年之内全部还清,欠款商户需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店铺和商品名称,项目ID,合作业务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邮箱wanzhongtuan@163.com,网站工作人员确认后,会统一邮寄相关凭证。

    但实际情况并没有网站声明的那么轻松,记者拨打万众团的客服电话,却被告知“拨打的电话已欠费停机。而在万众团的官方微博上,许多消费者都通过评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无奈。“怎么申请退款?现在连网站都进不去!还有一百多块钱!”网友“肥-但不腻”留言说。

    刚签完合同就倒闭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万众团在青岛从2010年起开展业务,截至去年年底还不断有业务推出。记者随后联系了多家与万众团合作的商家,很多商家并不知道这一情况。“我被欠的钱不多,也不愿意去为这点钱生气了!”说起与万众团的合作,经营一家美容院的李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去年中旬李女士和万众团合作了一个祛痘的团购项目,当时说好万众团只提取少量的团购费,但是在团购活动做完后,万众团的业务员一直拖着没给李女士费用,因为只有40多个团购业务,李女士最终没有和该网站计较。

    相比李女士,在广西路经营一家商务酒店的程先生听说万众团关闭的消息则感到非常吃惊。“我们半个多月前刚刚和他们的业务员谈完合作关系,现在酒店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团购的客人,没想到团购网站竟然倒闭了!”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团购或者与团购网站合作时一定要详细了解网站的情况,特别是团购网站的信用状况、履约能力等信息,查看消费者给团购网的评价,并且详细询问出现纠纷后退款的条件、程序,并保留交易凭证,以便遇上纠纷时能及时维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